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9, 2015

认人高手

在心理学里,有那么一科是专门研究记忆的。我相信,只要你是我的长期读者,你肯定知道,我怪才,可以记得一幅扑克牌顺序,记得从1980 年到2050 年的任何一个日子是星期几。

好了,炫耀够了,回归正题。

记忆力的重要性是不用多说的啦,可是在记忆里,也有一个叫做证人记忆。因为我们会被一种假记忆而干扰(False memory syndrome), 而无法正确的提取记忆。那么,所谓的证人记忆真的那么牢靠吗?

在2012 年的年度展览里,我也实验了这个假说,的确,在那么一瞬间发生的事是很难记得清楚的。那么,要是静止不动,也没有干扰你的情形下呢?

很幸运的,我的前学生YYY, 今天分享了这个那么有趣的实验给我和其他组员。那就是Super Recognizer Test! 中文应该就是认人高手!

我的成绩是10/14, 算是不错啦!

这不是那些有心人制作的,而是真的心理学家在实验. 要是对自己的记忆力有信心,那么你就是认人高手!

点击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