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5, 2015

小休

这几天都忙着休息!似乎这句话说出来以后会被人打(哈哈啊),不过,就是感觉到自己对目前的工作根本提不起劲,所以小休一下是为了更长远的路啊!(又在编制借口)

很多人都习惯在假期东奔西跑,去这里度假,去那边旅行等。怪才不无反对的理由,只是真正的休息的意义何在呢?

有道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然而东奔西跑的旅行,其实能对休息起到什么作用呢?其他人是怎样,我的确无法得知,对怪才而言,旅行其实很累人!

从策划开始就忙到你回来那一天为止!觉得很累,但碍于明天又要工作,结果不是更累吗?何必策划一趟让自己身心更累得旅行呢?何不就简单的躺在家里,欣赏附近的风景,和隔壁邻居攀谈,建立更深厚的交情?

一般来说,假期我会在家里思考,看电影,写东西,睡觉(这真的很重要),阅读,运动等简单而美好的小举动。虽然这看似很无聊,然而却让我很精神而感到满足!

思考的无非是将来的路该如何走,自己要些什么样的生活;吃的都是简单但却充满感恩的食物;运动更是给我这些懒惰的家伙来一趟排毒和加强功力的机会;看的书和电影都是丰富心灵,刺激大脑的活动;这一切一切并非说平时无法做到,而是无法在此刻平静的情形下享受和乐活!

是的,小休其实是微形的乐活!面对自己,诚恳对话,休息的过活,简单而美好,不需很多,而是重新发掘失去的美好,这就是我小休的意义!

写写部落格是我的习惯,但这样小休状态下,写得更舒畅和美好。人,其实活在世上不为别的,就是乐活!而这乐活包括了很多平时写的人际关系,健康,娱乐等能增加幸福感和精神健康的管道。

无论你选择是什么,但还是要问一句,你多久没乐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