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16, 2015

Man Vs Expert


这很明显是普通人去挑战所谓的专家之电视节目!没错啦,的确就是。只是挑战的方式很有趣,所以在此介绍给各位。

Alexis Conrad 是一名魔术师,也是一名千术专家。之前介绍过给大家的《The Real Hustle》里头也是有他的演出。好了,言归真传,这究竟如何挑战所谓的高手而胜出呢?

要知道,台上1分钟,台下10年功这个道理,一个人很难可以在不同领域里都称为专家。多元专家如达文西,怪才(又乱来了)这些不说外,一般人来说,要达到某个领域的专家都需要耗时许久,方能跻身高手的行列。

可是!最重要的就是这个可是。这位魔术师可以自设条件,并使用科学,骗术等方式来赢得比赛。换句话说,其实他已经教导你,懂得动脑筋,胜过你的10年功!

那么他一共挑战了大约10 多个吧(不大记得)。比较有印象的挑战大力士,和米其林级厨师比拼厨艺,骗过测谎机等。很多时候也牵涉到心理学,数学,物理学等东西。我个人最喜欢的是挑战米其林厨师,因为这当中牵涉了很多食物心理学,而且给了很多很关键的条件来主宰人类对食物的味道。

然而对付这些专家岂是几个小技巧就可以赢得了的?可是,使用奸诈的方法和对方不知情的情形下,十之八九都能赢得比赛,但是他当然也会揭开他到底是如何赢得比赛的。其中一个就是跟垂钓高手比赛,他可说是使尽一切方法来使他的胜算飙升!

所以说,即使说是用计,但是事前功夫准备却一点都不马虎,只是利用另一类的专家来克制另一类的专家。所以,要是我给节目名字的话,那会是《专家之间的巅峰对决》!

看到这节目,也给我不少的启发。换句话说,善用你的头脑,你可以成为任何领域里最好的专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