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ne 18, 2015

企业家的精神

自古以来,创业都是充满风险,未知数,而且由于现在的经营模式根本就是日新月异,每个成功的企业家都有不同的经营模式,所以无所复制。

可是,创业需要是企业家的精神方能成事的!可是,什么是企业家的精神?

我的理财启蒙老师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要是你知道一个工作你可以得到2000 万,你会做吗

我答:当然会啊!(谁不要做?)

他继续问:可是我要告诉你,这笔钱需要等到20年后才得到,你还要继续吗

我稍微迟疑的答:会啊。不拿白不拿。

他继续的问道:可是在此之前,你会要工作20 小时,几乎每一天,没有薪水,你愿意吗

我迟疑了更久:唔...,我会,可是我也需要其他的工作来维持生计。

岂知他问题还未结束,他问:可是关键是,你也无法知道这笔钱有80%不会属于你,你还会继续吗

操!可是我仔细想想后,我答:虽然机会渺茫,可是还有20% 嘛。我还是愿意试一试!

他说:那么,你就有企业家的精神!

他继续说:你想想,一开始,你根本就是从零开始。而且工作时间都是超过18 个小时的。而且你也无法知道究竟能否成事。

他停顿了一下,说:可是你不需要每次都对,你只需要对那么一次就可以了!而那个时候,你会觉得2000万其实很少!

哈哈哈啊!我居然有企业家的精神?其实,怪才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只是喜欢做自己的东西,最多是自雇人士,和终极目标就是投资家!靠股息,利息,租金等被动收入来养活自己!

创业属于一个必然的现象了,而在此之前,你必须积极培养企业家的精神。因为思维是主宰你的行动的。即使你拥有了一切的技术,知识,但没有这种精神,你不会走得远。

除了刚才所提及的问题,坚毅性格外,你也必须拥有系统(之前说过了),人脉(很重要的一环),行善(回馈社会),创意(这点不用多说了吧),乐于学习(不然你如何被干掉都不知道),管理员工(他们是你的重要资产),行销学(不懂得如何行销就麻烦了)等等。

我知道创业不容易,但为了那笔有20% 或者更低的机会率得到的2000万,我还是鼓励大家创业,即使失败了,你还是可以很大声的说:我曾经是老板哦!

只要具备企业家精神,你一定会调整策略,即使一时的困境,你也会慢慢的等待机会。记得,You don't have to be right all the time, you just need to right on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