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3, 2015

Burning Man


我认为和觉得,这不是一篇我可以简单用语言来解释的文章,因为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很明白这个Burning Man 究竟的目的是什么,也不是很清楚。

Burning Man 也称为火人节,是属于艺术表达的一个节日?这也是我财商启蒙老师跟我说的一个东西,我听了后感到非常的有兴趣,所以就研究了一番,但是却没有很明确的定义。

基本上是一个自由社会,由自愿的人际和在一起,进而制作出一个宏伟的城市出来,并在这个城市里用着自由的理念来活动,完全的包容任何人,但不犯法。而且在最后会以燃烧这些建筑物,作为其中一条,不露痕迹的条例。

我从影片和一些文章看到,这里是一个集包容性,用爱,自由,不受金钱商业牵涉的自我表达生活!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有奇装怪扮,,也有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家,到处都有可以帮助你的人,因为这里没有外人,而是家人!

啊!家人?是的,你在这里就是有角色要办的。因为这里不用钱,所以寻求协助是唯一的生存之道。热情加上抛下成见,接纳每个人不就是当今社会最需要的一种正能量吗?你在这里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不论多么的奇怪,但不犯法!

你会看到一些人驾着很亮眼的车穿梭,大部分骑单车;一些去打坐灵修,一些则去看似宗教场所的教堂(姑且这样称呼吧),很多人会写些东西给逝去的亲人或朋友,祈祷。我的感受则是一种通过这种方式去看破和放下的方式,因为最后这些东西都会化为尘土!

我的个人体会是,这Burning Man 是一种类似Transformation,升华。为什么要燃烧?因为燃烧后什么都不剩,一切化为尘土,回归自然!既然我们是自然的一部分,就没有放不放下的问题。这段话属于个人体会,不代表Burning Man 的宗旨。

这里是自由体会,你想怎样就怎样,还是那句,不犯法即可!根据一位博客所言,热情和爱是最深的体会!在亚洲,拥抱好像是只有情侣才可以做的事情那样,其实不是的,拥抱是一种很直接,很温情的传递着我关心你的讯息!所以,你会在这里被莫名其妙的人拥抱是正常的,然而,你需要问的是,什么是正常和不正常?

刚才说过,很多的艺术家,当然也包括你自己!你可以免费的给人上课,可以免费的做些什么东西来回馈给其他人。我记得一个纪录片,他们访问一位母亲,那位母亲说:如果你带孩子去迪斯尼,他们会要求你买东西,因为那是企业。但在这里,你学会付出,而不是一味的索取,我觉得很快乐,孩子们也觉得很快乐!

这不就是幸福感的来源,付出(contribution)么?

但个人不赞成燃烧这些大型物件,因为会造成空气污染!但不得不说,怪才实在很喜欢这个概念,说不定以后大马就有这么一个东西出现了!

这种属于身心灵,创意的活动,就让我产生一种感觉,我一定会到那里的!至于是做什么,那就暂时无法知道了。

可以看看这篇,请按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