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ne 9, 2015

几万人生

今天看到本地的一位以股息为主的投资前辈,名为水星熊(不知道他为何要取这样的名字),在他的面子书和部落格里分享了一篇名为“三万人生”的文章,非常的有意思,所以今天也顺道的分享个人的想法。

有兴趣者,请到这里阅读!

文章里提及了一个我忘记了的概念,以前是在谜男这位把妹大师书里看过的概念。意思是,我们只有那么几万天生存的日子,为什么不把握机会追更多的优质美女呢?而当时的我也万万没想到,原来我只有那么的几万天存在。而头6 年几乎是懵懵懂懂的过!

而这懵懵懂懂的6年,就过了几千天了!

那么,这几万天里,工作是占绝大部分的,而你必须把握在第二阶段的一万天(大概30年)来让自己逃离老鼠赛道。要是你无法这么做,那注定了你后期的一万天是无法休息和享福的。

可是,这第二阶段的一万天数里,你不止工作,很大可能你需要结婚生子,买屋子,供车,奶粉钱,供养父母,旅行度假等,其实你可能所剩无几,比第一阶段的一万天更痛苦!

可是,我们学会投资就是要防止第三阶段的一万天是凄惨的下场啊!所以基于我们都是买入第二阶段的一万天,那么把握好这黄金的一万天,你的第三阶段就会是第一阶段的回春了!

每个人的投资都大不相同,我会选择股息派做法。同时也投资黄金,白银,外币等。保险目前是没有,但未来是肯定要购买的。更重要的是,无时无刻想着究竟什么样的生意适合自己,然后创业去!

永远不要在可以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等你无能为力时,才知道这些你听到老掉牙的道理是多么的重要时,可能就已经没有机会了!

还有一点,投资钱财肯定是重要,还有你的健康也是无价宝!无论你赚多少,要是你无法维持健康,到头来你赚来的钱也是用来医病,在我眼中看来,其实一样没意思,一场空嘛。爱护自己的身子,爱惜钱财,那才是幸福!

或许我没有活到三万日子,但重要的是,快乐很多时候是因为你有选择权而衍生的,而这选择权更多时候是你有钱和健康!所以珍惜自己,乃是幸福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