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31, 2013

讲师之路

在昨天晚上,由于实在按奈不住内心的冲动,于是回家把东西放下后,就直奔中华大会堂听一个讲座会,关于如何以讲师身份赚钱。我本来犹豫了很久,给了自己很多的借口,但后来也给了自己一个理由,于是我就抵达现场,开始上课!

费用是80 零吉,不贵,但我学到还属于蛮多的东西,因为我并不是属于这个领域的。当讲师嘛,我的确是有这个念头,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当,才会出现这个讲座会上。

一开始就是一位有一定实力的观众询问如何定价的问题。在讲师界,你可以漫天杀价,只要你真的敢杀价!而且我也知道了一些内部培训的黑幕,听完后我还以为自己听错,后来发现原来这真的已经慢慢变成是大马企业的一个文化了。

讲师是谁?他们当中除了江健勇外,其余我都不认识,但从他们的解答中,能够知道一点是,他们几乎可以回答关于很多成为讲师的问题,当中包括如何开价,如何谈判,怎样的应对一些人的挑衅而不会造成对方老羞成怒,怎样开拓自己的人脉,人气,广告等,都非常的一针见血给予回答。

当然,时间只有那么区区的3 个半小时,而且也才给80 零吉,我也得到蛮多的资讯,也算是值得。至少我知道以后我要踏入这个领域里,我已经有个概念,而不是盲目的摸索,虽然说也需要摸索啦。

不打紧,我会慢慢的摸索出来,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个春天,一个属于我怪才的酷之道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