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11, 2013

Power & Sex




别误会,今天要谈的绝对不是什么权力的性爱,而是一个很有趣的节目,关于身体语言的,分别用两集来探讨身体语言的秘密,非常值得一看。

这跟之前我介绍的节目有什么不同呢?哦,很大的不同,至少在细节方面给了很多的资讯。主持人是Peter Collett, 是一名心理学家。这个节目主要是基于他的书本,The book of tells 来分享资讯的。

在第一集中,主持人主要围绕在当时的权倾天下的大人物,如布什,克林顿,布朗(英国首相)等的身体语言。他用慢动作镜头和反复播映,让我们得以一窥大人物的经典动作其实代表什么意思。

你有咬唇吗?可能这代表着一个过渡来掩饰自己的不安。你有不知觉的抚摸自己的身体的任何部位吗?这很可能表示你真的很不安。当一个人的手举到嘴巴前又代表什么意思?眼睛的眨眼次数是否表示说谎?通过这些大人物的举动,你不难发现,他们跟普通人一样都是有着七情六欲的情绪,而身体语言能让这些他们极力掩饰的情绪表露无遗。

反而在第二集中,主持人集中在情侣的身上,而情侣间的爱欲当然会牵涉到性爱,不过放心,完全不会有这种镜头的出现。但是他也从一些明星,政治人物与情侣间的互动来看出他们的亲密指数有多高和浓烈。

牵手是代表着情侣要身体接触,但是牵手里头大有文章!怎样的牵手才叫真的想牵手?怎样的眼神交流表示他们心有灵犀?太快或太慢都是不对,默契更是两人可以维持多久的关键所在。当在众人面前说“我愿意” 的时刻,往往最能表露出一个人的心理状态。他们有对望吗?什么时候对望?有做什么多余的动作吗?这些都是一个可以提示你,他们将会维持多久的婚姻的暗示。

而主持人也举办一个类似快速结识异性的派对(Speed Dating) 来观察男女间的互动。他注意到男人对一个女生有兴趣的指标是什么,而女性也会通过什么样的身体语言来告知男人,现在你可以来认识我和吸引我了。我告诉你,男人们最缺乏就是这种观察力,导致自己错失很多的机会!

只要你有情绪,你肯定会展露出来,只不过是语言上还是非语言上,掩饰或直接的展露而已。但社会极力的推崇不要展露自己的情绪来维持社交礼貌,而令很多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明明很热情,但后来就不理睬我的困境。所以,学习身体语言的秘密真的是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的,这样你明白对方的情绪之余,还可以知道对方是否已经被你安抚了。这种我称之为社交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