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16, 2013

如何变得更聪明

呼呼,这个题材相信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宝物吧?如果一个人很聪明,那么他的工作都可以很轻松很自在的完成,解决问题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困扰人人的问题都那么简单的解决,这种情形简直就是完美嘛!但是要如何才可以变聪明呢?

我记得当年在求学期间对智力这个课题非常的着迷。在第二个学期时,每逢星期一的上课时间是下午的4点到6点,而且我们那个年代有500个小时上网时间,于是,我就早上10 点多就开始呆在电脑室,寸步不离,不上厕所,不吃午餐,只是上网,直到上课前的一个小时为止。所以在第二学期结束时,我还剩下大约200 个小时的上网时间。

在这段期间,我做过最多的资料搜查就是智力研究。但很多的资料都是说思维方式,但我今天要分享的资讯却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一本书。书名我忘记了,但里面的内容的确是很不同的,因为它不以思维方式而是生理角度出发。

里面的大部分内容我已经忘了,但有3个我非常的印象深刻,因为我都有实践过。首先这本书提出的观点是,我们要从内在,即脑袋开始改变,不是思维方式,而是通过演化理论来改造。

首先,以前在我们还未行走时就是靠爬来移动身体,因为这样的动作能让我们身体与脑的神经连接,所以要让小孩子们爬,这样运动神经发达,将来走路奔跑都不会有问题。那么我就开始乱乱爬了....。

除此之外,这本书还要求我们爬书或者双手吊在树上。他的原理是,因为人猿进化前都是在树上度过的,而它们也是经常的用双手吊在树上,荡来荡去。当然作者不知道这样的活动是否就是造成进化的产生,但他认为我们也可以试下这种方式。哈哈哈哈啊,我当然又开始像只肥猴子在栏杆上爬来爬去....。不过有点安慰的是,师兄弟们看到都说我像只猴子(可能是安慰我的啦)。

最后就是呼吸的方法。呵呵,这个真的是很诡异但也是有趣。首先你要拿一个袋子,然后你把嘴巴和鼻子放进里面呼吸,而且要吸回自己呼出的气!所以务必把袋子的周围严密的包起来,不要新鲜空气而是自己的二氧化碳!可是为什么呢?

啊,我忘了!抱歉!

所以,我统统做过以上这3个练习,但是有效吗?哈哈,我想可能有吧,但却不明显,至少在智力测验上并没有突飞猛进的现象,不过,的确是很过瘾的练习。不过,这只是其中的3个而已,我找到的还有很多很多,不过都是思维方式,一些是倾向宗教性质,食物,生活方式等等都有,不过这3个算是最特别的!

你们试过后,可以跟我反映你们的进展哦!

2 comments:

  1. 有什么根据性吗? 哈哈 这样就能变聪明 =)

    ReplyDelete
  2. 哈哈,我都说了,方法是这样但是否真的就靠你们自己去试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