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5, 2013

借运借势风水创富术


风水,对于这个名词你们有什么样的看法与想法呢?我一向来都不大相信这些东西,但本着科学精神,我只能说,或许风水是真的,但真正懂得人可能已经所剩无几了。这是我看完本书后的一个想法。

作者是台湾风水师。里面的内容相当容易明白,即使是我这种门外汉也看得津津乐道。如怎样才知道龙过堂与虎过堂的布局?什么是风水?风水究竟研究什么?究竟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的道理有几分道理?要如何靠风水帮你万事大吉但也要明白凡事不能尽人意的道理,这一切的答案就在这本书中!

但是呢,我个人还是有一些想法。当然不一定对,只是个人看法而已。首先作者搬出演化论的心脏位置来解释门的位置放在右手边比较好。呵呵,那么左撇子呢?难道左撇子的人会比较情绪不稳定么?一些很简答的原则,即使不用风水,我也可以告诉你这间房间有问题。为什么?因为窗户的位置啊!

窗户的位置如果直接对着你,晚上要是下雨吹大风,你不感冒才怪。所以作者用风水来解释时,我真的就明白,环境心理学与风水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我也要告诉你,我的房间的风扇是每个晚上直接从脚吹向我的身体,从睡觉到醒来的那一刻都是。可是,我并没有什么病痛。这样一来,自己本身的健康可以藉由锻炼来达到弱化所谓的煞位。当然,他们也可以说,现在的我还未到时候之类的话。Well, 我不懂,反正我就以现在作为标准就好。

在当中,作者以很多比较浅白的例子来解释风水并非什么艰深复杂的学问,而在于风和水之间的关系,再配合你本身先天命格,后天的努力,手段,资源等来造就你本身登峰造极的人生!但是如果只以风水来推动的话,还不是那么理想,所以啊,改变性格会比较好,这样你的资源会慢慢随着你的改变而有所不同。

我虽然不尽然相信,但有一点要知道的是,玄学这些东西深究下去可能会引发科学革命。既然如此,我又何必那么执着的认为风水一定是骗人的?我希望的是有一套系统,然后可以保证其效果。比方说,你天生就属于要走偏门路,现在我的风水系统就是要你发达,并且保证什么时候会产生效果,要注意什么等等。那么这样的可信度不就更高,科学也更容易接受吗?

我不排斥这些玄学,但就重要的是,不要做了后,没好转还更惨,给了钱但更衰运,这些就是我很讨厌的地方。但如果一个人相信这些东西,做了什么法,然后真的有好转,科学?管他的!但是也要好好的研究为什么做了这些那么不可思议的东西后会有效,接着是否能把这些东西加以管理,成为一种可以掌握的力量。只要可以变成可以掌握兼百试百灵,那就是可以变成科学了!那不就更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