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July 13, 2013

Buka Puasa

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又到了!看到全世界的穆斯林都一样维持着这样的传统,不知道你的心里是怎么想的呢?

以前小学时候,老师说过,穆斯林为了体验穷人的痛苦,所以要维持开斋一个月,即看到阳光的时候就不进食和不喝水来告知自己要珍惜食物的可贵及感恩上苍的恩赐等等的话。好了,你们觉得有什么问题吗?

坦白说,我很赞成这种方式,除了说可以很好的理由减肥,还可以省一笔钱。其实只要我们进食的少,在身上的自由基会相对的减少,我们会比较年轻。所以吃得是福是对的,少吃是福也是对的!

现在的人都相对的比较有钱吃好料,所以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很多多余的食物没有吃完,结果就倒掉,真的很浪费!现在提倡环保,所以会把这些食物拿来做厨余,做肥料等。但是很多人没想到,这些饭菜可以拿给流浪汉吃。

本地也有所谓的饥饿30 活动,也是为了筹款而举办的活动。可见,即使现今社会普遍上进步,但一些基本的人权还是没办法实现的。如言论自由,衣食住行都可以得到保障等,但这些东西在某些国家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开斋节对我而言除了有着宗教上的意义外,还让我省思一样东西。究竟我们要怎样才可以让这个世界上的人免于饥饿呢?要知道,世界正面对粮食危机,而人口也爆发,粮食危机是我们将来一定会面对的问题,但更重要的是,要怎么解决呢?

但这种只是饿几个小时,然后又可以再有东西吃的做法,最多给他们一个很好玩的体验而已,但最主要的问题是,举办这样的活动而又解决问题的成功率有多少?如果是一劳永逸,那为何还需年年办呢?

我比较赞同的做法是,我们可以保留一个意识,就是把饥饿的恐怖观给下一代,但不要只是仅仅如此,更要鼓励他们思考如何能让饥饿永远免于降临在这个世界上,如何让自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那,我相信,下一代会积极的想出更好的方法来解决饥饿问题。

让我们在这个开斋节可以更珍惜食物也同时想想,你可以为其他贫穷的人做些什么。Selamat Berbuka Puasa!

2 comments:

  1. 世界列前的先进国也有贫穷和饥荒问题,
    但他们似乎有个自我完善的系统,然后
    不断地将此问题的百分率减到最低...
    有趣的是,这些问题为何会一直围绕着
    非洲大陆,仿佛是一道解决不了的问题
    似的^?

    ReplyDelete
  2. 我想是因为意愿的问题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