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3, 2013

驭鬼师


又是一本让我欲罢不能的小说!

话说我自从中学过后,我已经很少看小说。原因不外是时间少,要看完一本小说,时间要花很长,而且我比较喜欢看心理学的书籍。但近这几年,《达文西密码》的出现,我就只有追踪Dan Brown 的小说。但偶尔会遇到一些令人很兴奋的书籍,如《每晚一个骇故事》和《盗墓笔记》等。而这本书,就是我上个星期六无意中发现的。

里头讲得都是民间的法术,如《鲁班书》(还记得吗?),天梯,五鬼运财,阴神,降头等的神奇秘术。我看到后,根本没有多想,就立刻买下来了!嘿嘿,昨晚才看完!内容实在震撼无比,精彩非常!

我且不去讨论这些东西是否属实,但却那么的真实和神奇。墨工是某个地段的叫法,属于法师这一类的职业,但同时兼修《鲁班书》的下册,来达到驱使神鬼两道,方便行事。如何续命,什么叫生死奇门,画影符是怎么回事,上青天又是什么?天门鼓是什么门派?这些问题,本书都会一一回答。

本书共有99章,但请放心,每一章篇幅都很短,而且连接性强,所以才会不断的读下去。有时晚上读的时候,自己还会感到害怕,但转念一想,其实有什么好怕?只不过是小说,即使有那么恐怖的事情,也轮不到我来管。于是每一次都睡得安稳。

除此之外,本书有很多的新词都是绝大部分的本地人所没听或看过的。如:你老淋尿的,铁器,爆栗等词眼都是属于中国民族的方言,异常珍贵。我很喜欢学习新语言,因为这样至少能说上一两句,亲切感也比较容易建立。

即使这些秘法真的存在,相信也已经失传了。在以前,石匠,木匠都是令人敬畏的工作,原因他们都有一套本事来工作。那家人对他们不好,轻则小小惩罚,重则家破人亡!但现在呢?你敢对我不好,我也一样回敬你,这就是缺乏中国人一直强调的忍让!

这本书带有说教的意味,原因是前世今生来世的三世典故,认为人与人之间都有牵连,必须看得清楚方能解除仇恨。这也让我感受到,人前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道理。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跟你打交道的人是谁,要是你没礼貌,对方也是沉不住气的人,万一他就是降头师,你就麻烦了!所以嘛,礼貌真的是非常重要的,至少他要害你前,还会觉得有所顾忌。我以前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并非指降头,我是指与同学间的摩擦。我们当时很不爽彼此,他就说:要不是你平时没怎样,不然老早就叫人来揍你一顿了。至此,只要不是太过分,我都会不计较,由得他去,反正礼让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只是麻烦了点。

希望这类的书籍可以陆续有来,毕竟这都是老祖宗的智慧,必须珍惜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