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9, 2013

贫穷启示录

在上个星期六,我遇见了一位学生,他的经历真的是很多富家子弟的榜样!他的家庭并不富有,而且他的零用钱扣除后,基本上就只有100-200 零吉可以使用而已,一个月的零用钱!

我问他是怎样生活的?他就说,为了省钱就每天吃麦片!我的才!我真的好佩服这种人,环境那么的恶劣还依然坚强!这说明什么?苦难是敌不过自己对生命的憧憬的意志力的!

贫穷其实从以前到现在都是一个永远不会完结的问题,一个简单且直接冲击我们的课题,没有人能够撇开不谈除非你不需要钱,但有多少人可以那么潇洒自由?

很多人说要创业当老板,因为打工的永远都不会发达。这句话说得真好!不是吗?打工的,无论你为老板赚多少,也不会分给你什么红利,但要是你自己做老板,所有钱都归你,不很好吗?

能让人发奋图强的其实除了他人,我想贫穷就是最好的促化剂了!贫穷会让人想要成为富有,要摆脱这种有一餐没一餐的困境,更不想看着别人有漂亮的衣物首饰,而自己却那么的寒酸,其实你想想,都觉得心酸!

我一直都认为贫穷不是罪,但如果你没有让自己变得更好的话就是一种罪过。故事里的学生就是一个好例子,父母都尽力的培养孩子,但如果自己并没有这个能力的话,何苦为难孩子?虽然说,贫穷是最好的养分,尤其是对现代的孩子说。

我曾经一位朋友比这位学生更为凄惨,屋子漏水,没有饭吃,到后来他穷疯了,有想过偷东西,但巧遇一位老人教他钓鱼,让他得以回头。,现在的他虽然没有成为什么百万富翁的峰回路转的故事,但他的故事告诉我,只要你能顶着,能忍耐,你或许没有晴空万里的风景,但我想至少你可以得到阳光普照的天气!

看到贫穷人士时,你会怎么样?庆幸自己幸运过他们还是暗笑?请在心中发愿,期望有一天当你成为有钱人的时候,你会定期的支助这些贫穷人士,要他们感觉人间有情之余,也要提醒你自己,若当年的你也这么贫穷,你也一定希望有个圣诞老人或者小叮当出现来助你一臂之力。现在我们都知道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小叮当或圣诞老人,但你绝对可以成为某人心中永远的圣诞老人或小叮当!

贫穷啊,请你远离这个世界,让我们可以有着温饱但不忘记你的恩典的一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