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2, 2013

Pacific Rim


我完全都没想过这电影真的是超乎想象的刺激(视觉上),而且还不会令我感到无聊(不像Transformer), 花的值得啊!

昨天无聊就看电影,但却不知道要看什么电影,但听朋友说这套Pacific Rim 很不错,好吧,就赌赌看吧,不好看的时候再骂他们一顿。

怎知,他妈的,竟然这么的好看!视觉上完全是震撼,故事情节方面也不弱,人物的性格也颇有交代,算是这种纯属靠视觉来得票房的电影中的佳作了!不过嘛,他们也只是很简单的说,在海底深处的鸿沟处是连接外星怪物(Kaiju) 与地球的地点,那为何不直接在海底制作大炮来打惨它们?

看到巨型机器人的双拳不断的挥舞和以强劲的力道直接轰中怪物的脸蛋,心里真的很过瘾。我就想,要是我去打的话,应该可以发挥的更淋漓尽致!不过我很奇怪的是,为何到现在他们还是不可以用脚啊?

片中的主角们都是通过思想连接达到思想同化来操作巨型机器人,而且他们都双脚站在一个仪器上以移动双脚来驱使机器行动。哈哈哈,为何这些已经这么老套的方式还会用?不是应该更直接的以思想来驱动机器人,如Matrix 那样不就更好吗?

有一个很矛盾的地方。因为失败的关系,所以很多国家都不打算继续制作巨型机器人而转向制造防卫墙。但是却很轻易的被这些巨型怪兽冲破防卫墙!我的问题是,既然会制造这些防卫墙,也就是说要预防怪兽的袭击,那为何不顺道建防卫系统如大炮,电击光等武器呢?

还有,那个专门负责机器人的部门(男女主角一起服务的地方),既然已经没有取得任何资助,为何还可以有钱来制作机器人呢?他们靠什么过活?虽然说片中有交代一些人有支助,但未免太说不过去了。

但最后嘛,一定有人死也有人壮烈牺牲,而我认为比男主角更男主角的就是那位黑人上司。他一直都很沉静和有威严,完全是一个领导人的模样!而最后的致辞更是一绝,他说道:(对不起,我忘了),但肯定最后一句是,“而今天,我们就要让世界末日结束!” 所有人欢呼!如果一个领导人没有带给人民想象的空间,那是多么的悲哀,那就是现今的国阵咯!

如果你觉得沉闷而不想看那么深奥的电影,但却要有点视觉效果的享受,那么这套Pacific Rim 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它值多少分?唔...., 70 分吧!因为说到机器人,还是Iron men and transformer 略胜一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