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4, 2013

表演是一门功课

嗨,今天又是演讲的时刻。一年里,我觉得最头痛但也有些许期待的就是一年4次的演讲。而今天,应该说这一次的演讲,是我最没有准备兼最没有光彩的一次!

这次我表演魔术。嘿嘿,最为正式的,还有包括3位同学。一开始,我就当然要炒热气氛,就沿用回以前的Hangman 版本来制造一个高潮。接着就是进入魔术了,the magic square! 

这魔术完全是第一次表演,而且整场都High 爆了!原因是我叫其中一位女同学盖我几巴掌!你没看错,真的是给我几巴掌!全场都那么的热闹,因为谁可以打老师们呢?但是,我却认为,无伤大雅的玩笑是不要紧的,最重要就是传达,我是与众不同的辅导师!

接着就是他们的表演了。可能是缺乏经验,他们没有预料到电话打不通,因为线路不好的关系。他们的声调也不是那么高昂和响亮,所以很多的新生,气氛都一度的掉落到平均值,所幸的是,最后的同学的表演是一个高潮!导致他们有点生气,不至于那么闷!

为什么有不光彩的事情发生呢?很简单,我发生错误,所幸的是没有人知道(当然我的学生们知道),可能是我急中生智,也可能是我演出的方式救了我。所以还算好。但是!我玩的魔术是Russian Roulette! 你们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用5个宝利隆杯,然后随便其中一个杯子下方放一个直立的铁钉!

但是基于安全考量,我把铁钉换成骰子,因为也是看表演风格而已。而这次,可能是我紧张,也可能是我得意忘形,我拍错了!要是铁钉的话,现在我的手就穿洞了!

不过嘛,连学生都以为我是刻意的,接着由于我根本没有想过要是拍错了该怎么办的事情,所以就摆一个都是你的错的样子来圆场。呼,真的是太幸运了!

过后我们就开会探讨,检讨各自的问题,然后明天再练习,为了一个重要的场面,我们大家都豁出去了!至于是什么,我会在下个星期告诉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