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July 2, 2013

忍术

对于忍术(Ninjutsu),我想很多人都只限于他们出神入化的伪装术。但其实他们很多的秘技都已经失传,我相信只有在日本应该还有保留吧?但绝对不是在马来西亚。

在昨天,我问了一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究竟是否有什么方法可以察觉背后有人要偷袭自己?在以前,我问过两位师父。一个嘛,他说没有办法,另一个则说,可以,但凭感觉。哈哈,怎样练?

各位不知道有没有看过《铁拳小子》这本漫画呢?里面的打斗精彩绝伦,连练功都是一种超乎想象的训练。其中有一幕就是学习如何感应敌人的存在。哦,这是怎么做得呢?

他的想法是,一般来说,只要周围没有人,空气的流动都是顺畅的。但只要有人,气流会变得不规则。于是,他就要感受空气的细微变化来达到辨别敌人的存在。他就把很大团的小棉花球,装进一个箱子里,绑在绳子上,升上到半空中,然后闭上眼睛就拉那个箱子。棉花球相继的掉落,他就要感受其中一个棉花球并用手抓住。

好了,你觉得有可能吗?

表面上很有可能,但我试过最简单的是,我闭上眼睛,然后叫弟弟用拳头放在我面前,左右上下远近都可以,我必须告诉他拳头的位置。但很可惜的是,我失败了,很彻底!

但在昨天,另外一位师父告诉我,日本的忍术有这样的训练。他们认为是,只有感应威胁性强的人和带有威胁性的攻击才有办法使出这一招。具体的做法是,6到8个人围绕你,你闭上眼睛,他们其中一个会用手指指着你并要发出威胁的气息。你的工作就是要感受出到底哪一位在指着你。

进阶的训练就是,你被带入一间黑漆漆的房间或者将你蒙眼。你站在一个地方,不许动。后面有一个人拿着刀子将从后面攻击你。基本来说,后面只有正后面,左后和右后三个方向而已。那么你要感应那个人从散发出杀气并刺来的时候,你要移动身子。

嘿嘿,这里透露出,这样的训练是存在的而且是有系统滴。但问题是,只要那个人没有散发杀意,你根本无法感觉!昨天就即场来个实验。我的师父要我闭上眼睛,他随便走动,并要我告诉他的手指指着我的那个方向。不知是幸运还是真的知道,我竟然都对了!但最后一个我错了,原因是我知道师父的位置,但他的手指却是指着我的另一个方向,而且他没有发出杀气!

这样的实验的方法令我心服口服,至少我知道这种训练方式,但我认为应该不止这样。功夫的目的就是自保,没有这样的能力,怎样知道别人的存在和提防?

他还说出忍术其中一个训练是要他们进入森林,半夜时分,每个人给15分钟时间化妆,并藏在森林里。他们一共有4个人,应该是3男1女,还有两位教练。他们藏好后,大约15 分钟时光就全部被找出来了!原因是每个人的伪装术都有破绽,但教练会告诉他们颜色,装扮,声音都会有影响到伪装术的成败。

过一天后,这次轮到他们寻找教练的踪迹。半个小时后,只找到一位,另一位完全找不到!他们对照地图,深信自己并没有遗漏任何的地方,为何会找不到?但原来教练藏在他们的身后的地方,但他们完全无法察觉!听到这里,我深感佩服!

每个门派的独特之处就是那么的美妙,谁也沾不了谁的光,而且这种近乎失传的功夫,应该好好保留才是。我只要学到感应杀气和伪装术,我的命就可以保得很稳了,至少在这个日益猖狂的马来西亚治安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