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8, 2011

忐忑




这首歌曲, 严格上来说, 根本不是歌, 而是用", , , " 等字眼来完成的曲子. 歌手龚琳娜是中国人, 而这首曲子, 据说是她的德国丈夫, 因为常年研究中华文化, 而创造出的歌曲.

歌曲的演绎非常的考功夫, 虽然没有歌词, 但演绎者配合当中的高低起伏, 面部表情更是七情上脸, 身体语言和音调更是反映出这首歌的精髓, 忐忑也! 很多人尝试去演唱这首曲调, 但却没能成功, 所以被誉为"神曲"! 而谁有看贺岁片, 最强喜事, 杜文泽当中男扮女装而高歌一曲的那一幕, 所唱的就是忐忑.

在我之前所举办的活动当中, 其中一幕就是要他们说出观赏完这首曲子后的感想. 一些学生的感想十分与众不同. 一个说是将军打仗, 杀死敌人, 但后来才发现是自己的兄弟. 一个就看完这曲子后, 还拍手呢! 而她的感想更使她联想到蒙古的蓝天白云, 幻想自己在蒙古草原滚来滚去...

由于我不知道你们当中有谁还未看过这演绎, 所以就上载于此供大家共同观赏. 我好奇的是, 不知看完后, 你们的感想和联想又会是什么呢? 欢迎在此留言!

2 comments:

  1. hahaha...when i 1st heard tis song i laughed non stop...tis is a song that can make you laugh when u r in a bad mood..^^

    ReplyDelete
  2. haha, then wish u have a good non stop laughing day ba. hah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