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8, 2011

顺从或改革?

我的一个朋友,很有才华,很帅。但他有一个问题,总是觉得要做的事,难以达成。原因不外乎他的心情没人明白和家人的不体谅。仿佛没人能了解他...

他跟我从小学做朋友到现在。基本上,他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我都知道,但在这里绝对不是要玩大爆料,而是要提出几个温馨的提示给我这位好友,也希望你们能引以为鉴。

他一直都很有抱负,有自己的思想,但总是难以一展抱负。原因,我一直都知道,只是他根本在玩着自欺欺人的游戏。为什么?从我读form 5时,他就已经不读,因为他觉得中学的学习不适合他。这也难怪,马来西亚嘛。不过,他有去spm考试。不过成绩也不大理想。到我读学院时,他的成绩不足以直接就读diploma, 所以必须先读文凭班。

直到我去英国后,他也决定不继续读了,因为很多原因,其中一个当然就是压力!然后他就到了新加坡工作,一去就两年了。去做什么?只是打工,寻找自己要什么。到现在,他回来了,但对我而言,他不是你们值得模仿的对象。

我个人很喜欢他,我非常喜欢跟他聊天,因为这会冲击我们的大脑,所以基本上,我们都会有满载而归的感觉。但我不认同他的一点是,他与现实是有点脱轨的。很多天才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埋怨世间的人不认同他们的想法,和不懂得欣赏他们的才华。对,这也是天才的悲哀。可是,我所知道的达文西,一样是世间罕有的超级天才,但他一样生活的自由自在!为什么?

因为他知道世间不了解,就要让自己使他们明白!这么多年了,难道你还未参透这道理?我知道我的车子每个月都有问题要修理,难道我就抱怨多多?当然。我可以抱怨,因为这是我的权利!但是我可以换车子吗?可以,但我不够钱。那么,我该怎么办?我的做法是,先做,然后找机会。

怎样找?骑牛寻马。我先了解自己没有钱这个事实,然后代步工具很重要,所以我还是要驾车。先阶段,必须先修好我的车,等待我一有钱(突然之间或储蓄也好),我就立刻换掉。你不满意一个制度,要么你配合它,二就是改变它。我的建议就是先配合,后改变。为了培养实力而委屈自己的做法。

我们小时候都没有太多的选择权,所以我们忍声吞气,直到我们有足够实力后,我们就要当家作主,那,这不就是改变吗?你现在什么都没有,你拿什么来改变?凭什么?一股热血?很多人就是凭着热血而死的很惨,我不想你这样,朋友。

我所了解的你,是需要一份从事能表达自己意见的工作,而非一般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更不可能是你从事你父亲的这工作。你需要整理自己的思绪,我很赞同,但要多久?在那新加坡的日子,难道你从来没有整理自己的情绪和思绪?现在的你,该往哪里走?

我真诚的建议是,回去校园吧!让自己有一张文凭,然后去做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埋没自己就像现在一样,难受和痛苦。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你我都不算很年轻了,要是你再拖个五年,我们都已经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了。

朋友,别担心,我们一直在你的身旁。只要你愿意,我们随时都出现,但我不希望的是,一个在脆弱的时候才找我们的朋友,而是无时无刻都散发自信和成功的朋友。别埋怨世界不给你机会,而是问自己,你有寻找它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