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25, 2011

忙=充实?

正如标题所讲,忙真的等于充实吗?我真的没有答案,但很多人应该会这么的认为吧?但这的确是反映出我今天的工作行程。

因为公司的网络线路,真的超级他妈的非常有问题,在上个星期五,到今天的下午4点前,都是不能上网的。所以,在不能检查电邮,不能察看自己喜爱的资料下,只好快快完成手头上应该赶快完成的工作。

由于,我亲爱的学生们还没能如计划般的完成应该完成的东西,所以我唯有等待他们了。由于,我并不想他们只是很普通的作一场呈现,所以,节目和流程的责任就落在我身上了。为了方便他们,我也必须写一份手稿给他们背诵,好让他们可以知道接下来应该要说什么。但由于是英文,而且更要每个细节都写出来,所以,在早上的时辰,我就埋首在电脑面前细心的打字,但是,还是还未完成啦。(反省中...)

在享用了我的午餐后,我就开始研究一下,之前我其中一位学生所表演得魔术。因为我想破解之余,更要把这魔术使之完美化。这样又花了我大约45分钟吧?所幸的是,我还是把它给研究出来了,只是,是不是那学生的版本就不得而知了。看来还是要跟她再研究研究才行。

接着,我开始把学生的资料加以整理。因为有时见太多学生,他们的资料除了要保密之外,更要有资料建档。但我的建档是所有的学生,可是各部门的老师要的当然只有他们学生而已。所以,在我工作这里,总共有6个不同的部门。分别为证书班,插画,美术设计,动画,纯美术和大众传播,为此,我必须从我的资料库分别把学生的资料归类给这6个部门,所以,这里又暂占去大约2个小时的光阴吧?

其实,我不认为忙等于充实。因为充实是一种感受,一种即使只有那么一秒的光阴,也足以让你回忆一辈子的感受。相反,忙只是让我们不察觉时间的流逝,然后产生出一股认为忙等于充实的错觉。因为忙,很多时候都是有着身不由己的成分。因为你必须交功课,因为你必须这样,必须那样,所以变成忙于盲!

但充实不能忙吗?可以,但绝对不会累!为什么?这当然只是个人体会。很多人都会说今天很多东西做,很累,但你很少听到有人说今天很累但也很充实吧?你可以从事劳力工作,只要你有学习到东西,有一些深刻的体悟或领悟,那么,都是属于充实的。反之,就只是属于累和忙而已。

那么,今天的你过得忙还是充实?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