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ly 11, 2011

后悔莫及的下场

这题目不是关于自己的,而是关于近期我一些学生的浓缩精华和一些小小的见解。有一位学生,其实对上网有着上瘾症状。就是一天不能不上网,而且找的都是他自己很喜爱的卡通人物。其实,这也没什么不对,但是这学生在上课期间,也不放过任何可以上网的时间,即使只有那么的10分钟!

到后来,我也已经亲自见过他的父亲,原来他有着这问题是从中学就已经有了,而且还看过蛮多的心理治疗师,但都没用!所以,我们有了共识,要求他尽快赶完所有的功课。不过,我当时心中明白,其实他已经是几乎难救。因为当时他已经慢人家很多拍...

不过,最后他还是勉强赶完,但赶出来的东西,能勉强及格就算不错了,而他真的做到了!但我把他必须留级的消息告诉他父亲后,过了不久,他就打电话来给我。我很废话式的说了一些没用的安慰话,然后就结束了与他的对话。

他就是很经典的例子, 后悔莫及, 但可能再也没有机会了. 告诉大家, 这位仁兄在今年已经24岁了, 但一样只是SPM毕业生. 我并没有对他不敬, 但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 如果你一直抱着饶幸的态度, 那么你很可能有着跟他一样的结局.

这并非危言耸听. 他以前也有在其他的学院修习过, 都是他的上瘾让他有如此的地步! 但他似乎没有要改过的态度. 但其实, 他到最后关键时, 的确有尽量做完. 我佩服他的毅力, 但我不欣赏这种学习态度. 就是他明知道会发生这种事, 他还是会重蹈覆辙. 我发现很多学生, 其实都在做着类似这种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不用功, 浪费时间, 没有目标, 混日子等, 我见到不少, 但他们都没有知觉, 这实在是很令人宛惜的. 人生就是靠在世的时候, 尽量为自己将来, 家人, 朋友, 国家或世界等做好准备. 你可以混日子, 但将来别埋怨就可以了. 要知道, 我可以同情你, 但我绝对不会可怜你, 因为这是你自找的!

趁还有退路的时候, 就赶紧煞车, 调整好, 再往正确的道路行驶, 这样你才有一帆风顺的人生. 我不知道这位学生的未来会如何, 但肯定的是, 日子难过咯. 各位, 后悔莫及的事件是我们都会发生的权利之一, 但却是我们最不要看到的事.

所以, 无论你身在何处, 时刻提醒自己. 今天我有否做一些让自己后悔莫及的事情, 时刻检视自己, 那么, 很快的, 你就知道应该怎么做! 当然, 知道和做还是有出入的. 至于你要知还是行, 还是看你自己的决定.

一个要别人经常提醒或鼓励的人, 是一种不成熟的特征, 犹如小学生. 我记得小时候, 我很少被我妈妈催促去做功课, 应该说我和兄弟姐妹们都没有问题. 直到现在, 我一旦知道要完成某种任务, 我就会开始紧张, 然后开始谋划, 执行到完成任务为止. 然后就放下包袱. 我要去做是因为要减低我的紧张状态!

这其实蛮矛盾的, 因为只有放松才能做好工作, 但又必须借助紧张来推动, 然而这就是我的生存法则. 那么, 你的工作法则是什么? 你应该一早就要知道的东西, 请问你知道了吗? 不要等, 请今天就去寻找, 因为后悔莫及是不会让你有喘气的机会, 而你的任务就是要把它阻挡在外, 不能作恶多端, 那么你才会有好日子过.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