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unday, July 3, 2011

709游行


在下个星期六, 就是全城闹得沸沸洋洋的709大游行. 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在来届大选能有透明的制度, 以防止有欺诈的成分出现. 相信大家都知道, 这次的游行名为Bersih.

但大马就是一个只准许"官民用灯, 不许人民点火"的政府. 别的种族和平示威就是触犯内安发令, 但某些特定种族示威就是合理或和平. 这是什么鬼道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

我本来对政治十分的反感, 即使现在也是. 我以前也打算永远不要去投选, 但现在大马的处境真的让我坐立不安, 十分难受, 所以我在这年头就申请成为合法选民. 我不会在这里讨论政治, 因为我对政治也不是十分了解, 更不会成为我的强项. 但今天我只发表一些感想, 然后你们在自行思考.

在我们的首相上任以来, 无可置疑他的确提出很多的建议, 如要制造多个工作机会, 要发展国家等. 然后就出现让所有人都为之一亮的 1 Malaysia的口号. 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 这代表什么? 是否我们已经可以享有一视同仁, 某个种族的特权消除了? 但原来也是晃招, 在NLP里这类话术都称为Chunking up或浪漫废话.

大马已经风雨飘摇, 贪污受贿的风气已经见怪不怪, 政府的花钱程度让人咋舌. 花费大量的钱送一名太空人上太空, 结果在世界面前表演拉茶 (Teh Tarik). 180万用来制造Facebook的page, 难道旅游部长真的不知道非死不可是免费的吗? 难道她不可以到一些学院, 叫设计系的学生设计, 一面1000块, 六面也只花费6000块. 即使是一页一万, 六面也只是6万, 何以会使用180万呢?

举国上下都关注的赵明福事件被判悬案. 案情一开始, 是报告说他是自杀, 而本来我的确相信这个结论, 因为人心总是难测. 但为什么在一年后才发现他遗留的遗书? 在这里我就推翻我的结论了, 他基本上接近100%是惨遭谋杀. 为什么是接近而不是肯定? 因为可能是误杀. 你们知道到底死在拘留所的人有多少吗? 实际数字我忘了, 但大概有1500名以上. 这是何等惊人的数字! 我们大马律师在和泰国法医普缇争论时, 还上演一幕超级大白痴的戏码. 他的逻辑是自己是可以掐死自己的! 他妈的, 这种律师到底是怎样毕业和拿到执照的? 如果我们对这事件不闻不问, 我可以告诉你们, 赵明福不会是最后一个人这样死的不明不白.

我国政府做过很多的可爱事件, 除了那位律师外, 就是欢迎中国总理温加宝的布条. 为什么这样的白痴错误会出现? 这些小学生都都不会犯错误, 竟然发生在欢迎别国总理典礼上. 难道真的没有华人能问还是他们根本不屑问? 要知道, 这样的错误是完全不被接受的. 总理回国后会怎样看我国? 他的子民会怎样看待我们人民, 世界又会以什么态度来看待我们?

好了, 经济转型计划. 好个转型计划, 物价年年起, 国家每年都亏损, 然后就大声说经济收入达6%. 物价高涨是政府亏损, 所以要取消津贴. 我国是石油出产国, 为何我们没有便宜的油? 我国天然资源丰富, 有油, 金银, 锡等. 为什么我们连新加坡都比不上? 人家政府还会因为国库有多余的钱, 用来全民共享, 每个公民分派新币3000! 我们呢? 不要说分钱, 我们只希望物价不要再高涨, 人人都可以吃得起有营养的食物.

警察的滥权更是如合法强盗. 我是亲身体验, 所以才会有如此的感想. 警察可以对不妥协的人民施以毒打. 我当然没有遭毒打, 但是是真的有人上报和录影. 我们怎么能容忍这样的警察制度? 他们还很光荣的说, 犯罪率下降! 请问有吗? 我的确看到很多的警车在路旁, 里面聊天, 有时就road block, 看有那个冒失鬼可以给喝茶费.

我本身有一个特别经历. 有一次我跟一位女性朋友在一边的黑暗小路谈天. 然后有一辆车开高灯射向我们这方向. 起初我朋友以为是熟人, 但后来, 那辆车就泊在一旁, 马上有三个人走下车来. 我马上意识到不对劲, 就马上要开车. 下来的三个人, 其中一个是华人. 他很大声兼严厉的问, 我们在干什么? 然后要我们马上下车. 这很明显是打劫! 没有出示警察身份, 座驾也不是警车. 还要我下车? 当下真的很刺激, 因为我要开车时, 才发现车子已经死火了! 幸好自己够镇定自若, 很快的, 在他们还未反应过来时, 我就马上扬长而去! 然后不断的向那朋友道歉, 因为她已经吓个半死了! 而我的脚也是有轻微的发抖... 难道这就是警察应该做的? 最起码也应该先出示身份证明, 态度难道不能好一点? 各位, 如果有人自称警察但没有出示身份证明, 却要你去哪里, 千万别去! 这就是所谓的犯罪率下降? 呸!

709游行现在已经被标榜为非法集会, 只要身穿黄衣兼印有Bersih字眼, 他们一律受到内安法令对付. 但很可爱的是, 某些种族的示威却没有受到对付. 有几个校长说出煽动字眼, 要华人回去中国言论. 结果有什么事? 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反观黄明志, post一个影片, 就被请到警察局问话. 这又是什么道理? 别忘记, 虽然我们是大马子民, 但我们一样是二等公民.

我不会要你们出席709大集会, 因为这很可能会让你们受伤. 但709这集会反映出大马政府的不民主, 说一套, 做一套. 这更显示出大马真的需要改革, 为了自己, 为了将来的人民, 不为任何种族, 不为任何文化, 宗教而发起的集会是必须的. 709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会, 也是我们必须醒悟的时刻. 在此祝福任何出席者, 也希望这集会没有人受伤, 和平表达我们的意愿, 促成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