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21, 2011

Earth Song


Michael Jackson, 一个几乎人人都懂得的名字,一代传奇歌手。他的代表作多不胜数,而个人比较喜欢的有Beat it, We are the World, Heal the World, You are not alone, 当然还有这首,Earth song.

这首歌作于1995年,MJ有感世界环境,战争问题的严重,所以借此歌来宣扬和平。而之前的Heal the world, we are the world也是基于同样的理由,同样描述世界的不公,和平问题根本没有解决。而这首《地球之歌〉当然就跟环保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咯。

而本身则认为,如果硬要我介绍一首MJ的歌,那么我会介绍这首。我记得在我还小的时候(现在也是),我不明白这首歌要带来什么讯息,只觉得画面很震撼!当我去英国求学的时候,我再次重新听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里面的意义。我被他的歌词和画面深深的感动了。没错,我落泪了。

里面的画面正是反映我们人类的自私,而最后遭到地球的反扑。而那个时候,MJ在那个画面实在太帅了。歇斯底里的呼喊,喊出他的无奈,我们的自私,我的眼泪...

而昨晚再次听到这首歌时,就已经决定要在我的部落格介绍这首歌,当然,我的心情除了感动,也包含着许多复杂的情绪,如羞愧。因为很多时候,我都在做着伤害地球的事,也可能间接助长犯罪的发生。对不起....

除了在这里要呼吁大家更加环保之余,大家有什么可以为地球做的事情吗?莫要等到地球反扑我们的时候才来后悔。送给你们这首歌,Earth Song!

3 comments:

  1. 那时还是小学时段吧!我记得自己是在MetroVision收看到的,
    虽然这频道已是被淡忘的历史,但有些集体回忆始终会得到保留。

    而这首歌距今都十五六年了,可怜的我们除了科技产品高速地进步,
    资讯大量地流通和衍生之外,地球被欺负的程度几乎是没有减轻的,
    毕竟“资讯”不等于“知识”;“知识”不等于“智慧”…

    ReplyDelete
  2. 没错。就是人类一直盲目的相信科技的发达能带来更多的好处,而忘记大自然的力量。看来我们拥有了知识与资讯,却失去更有价值的智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