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5, 2011

新少林寺


新年快乐! 但是这部电影是我在新年前看的, 但在这之前, 有学生跟我说很好看, 也非常感动, 而同时间, 我弟弟也跟我说同一句话, 既然如此, 那么就非看不可咯. 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

我看得泪流满面, 他妈的! 很久没看到这么动情的电影了, 而且还是在戏院! 幸好当时的戏院并没有太多人, 不然的话那就够丢面. 很感动的一部戏也同时让我反思许多. 其实故事剧情并不会有太多的惊喜, 只是说一个家伙的行为让自己的家人遇害, 后来就了解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不对, 就遁入空们. 后来他的义弟要杀人灭口, 要攻入少林寺. 而主角就决定要让他的义弟明白和肩负起拯救少林寺的重任!

里面所说的佛理很让我感动, 但仔细分析之下还是属于废话! 但是要明白一点, 即使是废话但一样能让我泪流满面, 那么, 我是不是应该一样很废呢? 我看到的是, 一个迷途知返的人终于明白, 快乐是属于心中的感觉而非你所拥有的!

那么, 你是否想知道令我哭的场面是哪里? 基本上是当主角开始剪头发的时候, 这就是宗教的力量! 当一个人没有主意后, 往往就籍着宗教来寻回心灵的安慰. 而我看到他所做的一切让我了解, 内心的平静才是无价之宝! 有其中的一幕, 主角用打拳的方式来驱寒, 师傅看在眼里, 说什么以武参禅来放下心中的执着. 看到这里, 我才明白所谓的活在当下, 和一切皆是禅的道理!

或许我们需要的就是所谓的少林精神! 为什么? 看过这部电影你就明白了! 这是一部绝对不能错过的电影, 一部能让你有属于自己品牌的精神电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