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巴比伦人的致富秘密

原则上来说, 这是一个故事. 我在看了这个故事后, 也尝试去实践当中所传授的方法. 以下的故事会给大家一些的提醒, 财富不是存的, 而是赚的! 我也从中得到一些微薄的利润, 也开始明白为什么穷人会一直重复贫穷, 而富人则一直富有. 或许你们当中有些人已经看过这个故事, 但你们必须明白, 这些道理是在八千年前已经流传的法则, 到现在一样有效. 所以说, 真理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有所不同! 好了, 看故事吧.

根据巴比伦出土的陶砖土记载, 巴比伦最有钱的人叫做阿卡德, 很多人羡慕他的富有, 因此向他请教致富之道。

阿卡德原来是在担任雕刻陶砖的工作, 有一天, 有一位有钱人欧格尼斯来向他订购一块刻有法律条文的陶砖, 阿卡德说, 他愿意漏夜雕刻, 到天亮时就可以完成,但是唯一的条件是欧格尼斯要告诉他致富的秘诀。


欧格尼斯同意这个条件, 因此到天亮时, 阿卡德完成了陶砖的雕刻工作, 欧格尼斯实践了他的诺言, 他告诉阿卡德 :「 致富的秘诀是 : 你赚的钱中有一部份要存下来。」「财富就像树一样, 从一粒微小的种耔开始成长, 第一笔你存下来的钱就是你财富成长的种籽, 不管你赚的多么少, 你一定要存下十分之一。


一年后, 当欧格尼斯再来的时候, 他问阿卡德是否有照他的话去做, 把赚来的钱省下十分之一。


阿卡德很骄傲的回答, 他确实照他的方法作了, 欧格尼斯就问 :「那存下来的钱, 你如何使用呢?」


阿卡德说:「我把它给了砖匠阿卢玛, 因为他要旅行到远地买回菲利人稀有的珠宝,当他回来的时候,我们将把这些珠宝卖很高的价格,然后平分这些钱。」


欧格尼斯责骂说: 「只有傻子才会这么做, 为什么买珠宝要信任砖匠的话呢? 你的存款已经泡汤了! 年轻人, 你把财富的树连根都拔掉了, 下次你买珠宝应该去请教珠宝商, 买羊毛去请教羊毛商, 别和外行人做生意! 」


就如同欧格尼斯所说, 砖匠阿鲁玛被菲利人骗了, 买回来的是不值钱的玻璃,看起来像珠宝.阿卡德再次下定决心存下所赚的钱的十分之一, 当第二年, 欧格尼斯再来的时候, 他又询问阿卡德钱存的如何?


阿卡德回答 :「我把存下来的钱借给了铁匠去买青铜原料, 然后他每四个月付我一次租金。」欧格尼斯说 : 「很好, 那么你如何使用赚来的租金呢? 」阿卡德说 : 「 我把赚来的租金拿来吃一顿丰富大餐, 并买一件漂亮的衣服, 我还计划买一头驴子来骑。」


欧格尼斯笑了, 他说 : 「 你把存下的钱所衍生的子息吃掉了, 你如何期望他们以及他们的子孙能再为你工作, 赚更多的钱? 当你赚到足够的财富时, 你才能尽情享用而无后顾之忧。」


又过了二年, 欧格尼斯问阿卡德 : 「 你是否达到梦想中的财富? 」阿卡德说: 「还没有, 但是我已存下了一些钱, 然后钱滚钱, 钱又滚钱。」阿格尼斯又问 : 「那你是否还向砖匠请教事情? 」阿卡德说 : 「有关造砖的工作请教他们能得到很好的建议。」


欧格尼斯说 : 「 你已学会了致富的秘诀。首先你学会了从赚来的钱省下钱, 其次你学会了向内行的人请教意见, 最后你学会了如何让钱为你工作, 使钱赚钱。你已学会如何获得财富, 保持财富, 运用财富。」


这一切都有5个法则来显示财富的来源.
1. 金钱慢慢的流向愿意储蓄的人.
- 记得存下十分之一的钱

2. 金钱愿意为会利用它的人工作.
- 稳当的投资, 让钱滚钱

3. 金钱会留在懂得保护它的人
- 耐心的维护财富, 不贪图暴利

4. 金钱会从不会管理金钱的人身边溜走
- 这句话不用说了吧?

5. 金钱会离开图谋暴利的人
- 稳定的投资会带来回报, 但图谋暴利会损失更多的金钱

好了, 致富的秘密是否这么难以实现? 以前的我不明白这么浅白的道理, 所以经常没有钱. 但后来我想到一句话, "一日一小时, 一定做得到." 我就顺势把它改为"一日一块钱, 一定做得到." 试想想. 每天一块钱, 一年就有365块, 10年呢? 然后如果零碎的零钱呢? 所以说, 你一年可能不止365块钱而已.

有了钱后, 就投资. 而投资就是要有一个时间线作为标准, 如五年或十年. 然后你就期望在十年内能专多少, 而不是期望在几个月内就看到自己变百万富翁, 如果你有这种心态, 你就犯了第五条的法则. 期望大家会做个真正的有钱人, 和有好福报的人! Huat 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