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17, 2011

元宵节

在以前,我的元宵节都是很普通的度过。其实我还真的很想去抛柑,不是一定是要结识什么女孩或男孩,只是想体会一下,那种把柑抛进水里,然后就千辛万苦的去捞起来,接着就是你的运气主宰着你了。幸运的,俊男美女,不幸的,呵呵,你自己看着办吧!

元宵节的意义对我而言,除了是一个代表华人农历新年的结束之外,更是一种提醒。虽然说我们华人并没有老外那么的开放,可以想出情人节这种东西,可是我们华人却是以另一种方式来提醒我们要珍惜身边人。

新年结束后,为什么是要情人节,而不是父母亲节或兄弟姐妹节?因为很大的可能是,从年初一到十五,都一直为家庭忙到几乎要死的就是女人,或者是你的妈妈或老婆。他们劳苦功高,所以这天要出了提醒说要收拾心情重新出发,也是为了感激这位贤内助,因为她,你们才能那么的舒适过年。所以来一个情人节也是要哄一哄女人而已!

那么为什么要抛柑呢?那还不简单?因为大部分的人根本吃不完买回来的柑,所以就顺应环保,废物利用,把字条塞进柑里,然后抛进水里。一来可以一起玩游戏,看谁抛得比较远。二就是报复的时间到。平时谁不爽谁,就在大伙儿抛柑时,瞄准,发射!三就是把过期的柑丢进水,然后也可以结识新朋友。所以说,华人的创意是很厉害的!

虽然说,中国情人节并没有西方情人节来的流行,也没有西方情人节那么多的花样,可是我还是要以华人的身份,跟你们说一声,中国情人节快乐华人的含蓄是因为我们不必把爱宣扬给全世界知道,只要给你爱的人知道,就已经很足够了

同样的道理,我喜欢你不必给全世界知道,可是我一定要给你知道,不然的话,情人节有什么意义啊?所以也在此祝你,中国情人节快乐!因为你,元宵节而变得更加有意义!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