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噬谎者


我在这里还未介绍过漫画给大家,所以你们别以为我不爱看漫画,只爱看一些用很多文字来包装的书籍。错了,其实,我从小就爱看漫画。如七龙珠雷神小丁当,甚至Sailormoon我也曾经看过,只是我收集的漫画都只是侦探漫画,因为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有要成为侦探的念头。

不过,言归正传。这本漫画是一套集策略,胆量和智慧的赌博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曾经名动一时的天才赌徒,因为在某场的赌局中输了,所以消失了一段时间,后来就重出江湖,开始了新的旅程...

它好看的原因在于对人性的丑陋刻画的入木三分,赌局的独特性,心理的拉锯战,推理的过程,设陷阱等等,你都会看得津津有味。每一个赌局都有很特别的玩法,如我曾经介绍过的一个游戏Hangman就是在这本漫画看到的,还有心里算时间,纸上迷宫,逃离大楼等,还有还有,里面的打斗都是超夸张的,可是却又是合理的超高难度动作。很难懂?那就看一看这本漫画不就知道咯!

由于故事还没结束,新的赌局还进行到一半,所以,接下去的发展真的是无从估计。我喜欢这漫画的原因有几个。我本来就很喜欢看这类的漫画,电影和连续剧,要是小说的话就要看作者是谁。二,我本身对赌博很感兴趣,想知道赌博的策略,赌徒的心理,机率学等知识。三就是独特的赌局,因为它不像用赌为题材的连续剧来来去去不是玩Showhand, 就是Bacarrat. 而这漫画的赌局有些是非常有新意的。最后的原因当然就是赌局的过程啦!永远都不知道接下来的情形是如何,一直盘算着对手的下一步,这种推理真的引人入胜,欲罢不能!

所以,你要为自己无聊的生活而注入新的元素,那么这本漫画,噬谎者可能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丝丝的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