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我们告诉他吧

话说有一次,有两个和尚和一个牧师在他们自己的庙宇和教堂附近钓鱼。他们三个人坐船到湖中央钓鱼,除了联络感情也是为了争辩自己的信仰才是最好的。

辩论到一半,其中一位和尚要回庙宇办点事,就说了一句“阿弥陀佛”,然后只见他踏水而过,丝毫没有半点犹豫。牧师看了很惊讶,但也要表现的不动声色。终于,那位和尚用着和回去庙宇的方式回来,然后他们就继续讨论刚才还未结束的话题。

现在又到另外一个和尚有急事要回庙宇,然后也同样说了一句“阿弥陀佛” 后就蜻蜓点水般从湖中央回去庙宇,牧师再一次的感到惊讶,但碍于面子,一样保持不闻不问,继续钓鱼。很快的,那位和尚也回来了。

牧师心中感到万分不爽,没理由他们都能施展神技,而自己却不能,这样岂不就被他们看扁。所以,牧师也托词的说要回去,然后说“愿主保佑”就往水里踏,结果就掉入湖里。牧师不甘心,他不相信自己的主不帮他,于是又重复一样的举动,结果还是往水里掉。

就这样重复多次之后,牧师依然不死心,继续的祈祷和继续的跌入水里。和尚们看在眼里,其中一个和尚说:“我们要不要告诉他木桩在水底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