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农历新年的到来


在这个时候, 也是时候跟大家拜个年了. 虽然我本人对农历新年并没有太多的幻想, 也对农历新年没有太多的好感, 但身为一位华人, 我还是对一些华人的传统有着一些无法切割的关系.

你或许会问, 为什么我会对农历新年没幻想和好感? 因为在家实在太闷了! 由于新年家人都爱呆在家, 或跟一些我根本就不认识的家伙拜年, 那么剩余的时间都是看戏或上网, 那么, 新年和普通的日子又有什么分别呢?

那么, 难以切割的关系是指什么? 当然就是我家人所信仰的宗教有关啦! 我肯定无法逃避要上香, 不能在新年其间扫地之类的传统无聊习俗.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一位无神论者, 所以, 基本上我已经没有拜神的习惯, 更不会遵守所谓的习俗或传统.

那么, 新年的传统是否全都是无聊和迷信的玩意? 对我而言, 是! 可是, 无可置疑的是, 能创造这传统习俗的家伙肯定是个天才, 不然的话, 哪会有那么多人乖乖的遵守着这个游戏?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的话, 就是阴谋论的版本. 不能扫地是因为可以有借口偷懒, 不能说不吉利的话是因为没有一个文化喜欢不吉利的东西, 不能打破碗碟, 否则就违反了偷懒的借口...
当然, 这个阴谋版本是本人的异想天开, 但我还是相信有着一定的逻辑性和符合人类的本性吧? 无论如何, 一句简单的恭喜发财少不了, 身体健康更是不能少, 万事如意一定要, 天下无敌谁都要, 好事美事全都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