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神奇记忆术

不知道你们当中有谁的记忆力是很好的呢?我本身的记忆力都是很不错的,但是我为了更近一步,于是,我就去了一个记忆力讲座会。

当然,由于是免费的讲座会,我也没有太期待他会教很多的技巧,但是他的确能够在两分钟内,由我们洗牌,然后从1到52张牌的顺序或逆序,可以毫无分差的记起来。我们也可以问红心3在什么号码,或则是48号是什么牌,这些对他而言,简直小菜一碟!

但今天我除了要分享我的经历外,也要把这个技巧教给大家。那么,首先请记下20个指定物品,食物或人物。记住!为了要准确地检验自己的记忆力,请不要作弊。

1. 皮球
2. 冰箱
3. 汽车
4. 老虎
5. 电话
6. 铅笔
7. 三轮车
8. 大海
9. 火鸡
10. 电视
11. 和尚
12. 垃圾桶
13. 毛巾
14. 火车
15. 军人
16. 叶子
17. 枕头
18. 明星
19. 报纸
20. 苹果

好了,就这二十样,请在30秒内尽量的记住尽可能多的物品。

好,时间到!等等!不是现在马上写下,请等一会儿,看完我所写的东西后,然后我会给你们指示,然后你们才写。

其实,记忆力有分为工作记忆,短期记忆和长期记忆。人家说的健忘症,通常都是指工作记忆,因为工作记忆很快的就把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资讯给放在一旁,而去记一些比较重要的东西。而当一件事做多了,就会进入短期记忆。如你们要考试的时候,问什么问题,你们都会记得。但一旦考完过后,很快的就会忘记了,除非是已经进入长期记忆。长期记忆是指你永远都不可能忘记的事情或技巧,如你的初吻,驾车,你碰上外星人的记忆等。

讲座会上要我们记得的20个物品,就是刚才要你们记得20个物品,刚刚我才看回,发现我真的一个都没有遗忘,哇哈哈哈!这表示什么?除了要显示我真的很厉害之外,当然也要让你们知道,这种技巧一旦学会,你们就肯定没问题的啦!

好了,现在就把我的部落格放在一旁,然后尽可能的写完出所有20样的物品。开始!请问你们共记得多少样呢?记得1-4个,记忆很差5-10是普通11-15是好16个以上就是优越。而我当时的纪录是17。好了,接下来就是教你们如何增强记忆力。

首先就是必须把所有的物品形象化,然后就是串联故事,故事尽可能夸张才比较有印象。一开始就是皮球,接着就是冰箱。你必须想象出一个皮球塞进冰箱里,接着冰箱倒向一辆汽车,汽车撞倒老虎,老虎打电话,但汽车里的人拿出铅笔攻击老虎,老虎逃走遇到三轮车,三轮车跌进大海,大海边有很多火鸡,火鸡在看电视,电视里出现一个和尚,和尚在拿着垃圾桶在练功,垃圾桶里有毛巾,毛巾被旁边的火车拿走,就是那群军人拿的。军人的周围有很多叶子,他们把叶子塞进枕头里,然后就去打一个明星,明星的报纸被打飞了,而明星的口里还吃着苹果

就是这样!因为我们记图像是容易过记文字或数字的。所以现在你们给自己同样30秒的时间,然后用故事串联来记忆,看看会不会比刚才容易记还有记得更牢?把你们的经验留言给我,然后再讨论吧!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