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Science of Attraction

一看题目, 你们就知道这是关于吸引力的科学节目, 而且一样也是Derren Brown有份参与的节目. 在这之前, 我有发表过一篇叫诈欺的科学, 内容是简单介绍所谓的特异功能其实都可以用科学方法来呈现或魔术来表演.

在爱情的路上,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爱情的甜蜜, 但是在爱情还未成型时, 吸引力就是男女最关注的问题了. 本节目是以一小段的心理学实验来验证以往的结论是否属实, 这也是跟我的协会的运作方式简直一模一样!

被探讨的问题包括有气味, 声音, 谈话方式, 照片等, 这一切实验, 都是用很浅白的方式, 很简单的科学方法来证明吸引力是所有因素的综合, 同时间, 也证明了一件事, 爱情真的很搞笑和诡疑的!

这些小实验当然不能代表爱情就是这样, 但如果你知道了这些实验的结果, 你可以开始思考, 你自己到底喜欢的是这个人还是只是因为他符合了这些特征而令你对这个人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和感觉?

在我怪才的角度, 爱情是一个很令人上瘾的东西, 但真正的事实是, 你所喜欢的, 看着的, 在你面前的这个人只是有意或有技巧, 或是刚好触发了你所喜欢的点, 所以你就觉得你爱上了面前的这个人咯! 然而这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 你是否会觉得有这所谓的技巧的人是欺骗你呢? 或许我应该问, 是否你才是让欺骗事件发生在你自己的身上呢?

我介绍给你们的所有趣味节目都是为了让你们去反思, 你所信仰的, 所爱的, 所以为的不一定如你所想象般的那样. 看了后你不一定能马上改变或马上明白, 但重要的是, 你看这些影片后, 看东西的世界观有着不一样的角度. 只要你的角度够宽, 你就不会那么容易陷入狭小的选择, 换来的是更多更好的选择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