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火灾安全逃生

就在刚才,我的工作地方为我们老师举办了一场火灾安全意识讲座,虽然只有区区的13个人,但讲师依然敬业,给我蛮多的有用知识。

原来火的种类有四种,他们都分为ABCD型。A是指一般的纸张,木材B是从油,喷雾等所引发的火灾C则是电流或电器用品而D呢就是化学燃烧,也属于最危险的。一般来说,我们的居家环境都潜伏着ABC类型的危险性。

就在此告诉大家刚才所学到的知识吧。遇到火灾时,记得!要3分钟就离开现场,因为3分钟后,黑烟就会开始蔓延,届时将漆黑一片。如果遇到黑烟那该怎么办要趴在地,然后快速爬离现场。如果又太黑了,什么都看不到时,那你就应该趴下,然后顺势用手摸墙壁,而且要用手背。为什么?因为如果墙壁里的电线已经烧开,而你又用手摸,你就会因为电流而肌肉收缩,结果你会被电死!

而刚才除了介绍一些防火的用品外,当然也少不了现场示范。不要怀疑,我们是在课室里讲课,所以也理所当然的在课室里示范咯。可是,那不就很肮脏吗?不会!因为她是用最新科技,不但干净而且环保。我在拿着生火器,而另外一个同事就要灭火。她的眼界不大准确,结果射到我的手,但我的手臂不但没事,而且还感到清新凉爽,还有味道是柠檬味的!而且这产品的好处是,它不需维修费,而且终生都可以使用,不像其他的,即使只用少量,也必须去维修。

上了这讲座后,让我意识到,我所居住的环境其实危机四伏,准确地说,是马来西亚危机四伏。很多的例子其实是因为我们怕被人偷东西,就为家增添很多的铁篱笆,堵住窗口,结果火灾发生时,往往不能逃离现场。可悲啊!

BUT! 居家的安全还是要注意,不止火灾,现在连水灾也可能发生,所以,请大家提高危机意识,因为我们正面临危机四伏的世界。
祝大家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