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小鲜肉变男子汉


对于这位歌手,我想不需要我多介绍。他近年来的作品真的非常赞!不得不说,我国有这样的歌手,实在是我国的福气!

这首歌很明显就是道出他的辛酸和无奈。我的确无法亲身体验他的辛酸,然而他的歌词却是和每个人都能产生共鸣的。

每一行都是不容易的,你看到的每个光鲜的表面,背后却是一道道的泪水和汗水以及脑汁的累积!所以不要说什么,你就好了的话。因为你也不容易的,是吗?

他的历程很曲折,但这是他的选择。我不否认他会借机博宣传,然而他的一些举动,真的会因此让我感动不已。比方说,他的歌曲《Ali,Akao dan Mutu》;还有最近充满争议性的《Babi》,都是站在一个爱国者的身份唱出来的。

你可以不认同他的做法,但你绝对无法否认,他的努力和创意的表达,我国现在处于的尴尬的局面!我们拥有这类的人才,不是一种福气吗?包容不同的方式表达,不也是一种民主和多元吗?

诚如歌词所说的那样,“无论前方是路还是墙,勇敢去闯流血或流汗,只要不留遗憾”!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勇敢追梦,让自己发光!

*我知道还有我的2020感想还未写,放心,我没忘记。只是我认为这首歌太好,所以先分享。之后我会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