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December 17, 2020

全新的电脑

千万别因为主题而以为我买了新的电脑。没有!我还未买,只是我知道最迟明年可能就真的要买了。只是我一直在犹豫的是,究竟要买Mac Book 还是Ipad Pro 呢?

这几个星期,我一直不断的看其他Youtuber 的介绍和体验。大部分的说法是,I-Pad Pro 目前还没有完全的替代电脑。我想也是的,Apple 怎么可能自断财路嘛?它恨不得你全部都买完就是了!

可是根据我的要求来说,I-Pad Pro 就真的很足够了。首先是方便携带,加上可以使用Apple Pencil 2 的功能真的很不错。只是要购入的Accessories 就真的很贵!因为Apple Pencil 2 和 Magic Keyboard 已经是另一个天价了...。

不过,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I-Pad Pro 可以使用的时间会是多久?要知道苹果的升级几乎是每一年一次。那么这 I-Pad 可以用多久呢?难道每隔5 年我就要买一个?不过据我上次买的I-Pad Mini(6年前),现在还是可以升级。只是我并没有用来工作,只是娱乐。

还有就是容量的问题。最大的容量是1TB,我相信我不需要这么多,要是多年来的笔记,记录累计起来,那么会不够用吗?

除此之外,我还要购买老鼠和耳机,好在这些都不一定必用苹果产品,所以预算可以比较宽松。除了这些,还有需要一个特别的插座,来作为USB 或其他Cable 的应用。

所以买一个I-Pad 来替代电脑是更为麻烦的。但对比方便还有我所需要的功能,我应该还是会选择I-Pad。原本我还以为选择Air 就Ok 了,直到我亲自看实体时,我瞬间就认为12.9 寸的 I-Pad Pro 才是正确的依归。

然而明年的产品,应该会更令人期待。所以一切看明年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