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December 29, 2020

看图找笑点



不知道你看到以上的图片,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要是我说,要你从这张图片,找出一个笑点的话,你能做到吗?

这个练习是我在FB 看到的,顿时觉得实在太棒了!因为简单直接,大部分人要写笑话的话,其实很难掌握,所以有图片的话,基本上已经提供线索了。

让我们一起看看能从这张图,找出什么亮点。

1. “你以为攻击我下阴就可以了吗?我已经防护好了”!

2. “篮球界的Micheal Jackson 就是我啦”!

以上的2个例子,是我暂时想到的,记得要做笔记。以后你翻出来看时,会有更多的收获!明天我会重点介绍一个全新的笔记方法,我认为实在太强大了!

我们再来看一个例子吧。




1. 要是我求婚不成,就直接踢你下去

2. “哈~,我昨天吃了很多臭豆腐,现在闻起来味道还很浓...你要闻闻看吗

其实从这2个例子,你或许也察觉到,这个练习不止可以用来训练幽默感,也可以用在训练Reframing。

我们再用第一张图,来看看怎样换框。

你成功的上篮,代表着你的努力有了回报”; “我看着别人上篮,也说明自己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所以透过这个练习,你即可体会到,处处留心,世间皆学问!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