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20

消失的星期三


这是一部日本电影,内容与我曾经介绍过的一部电影,有着同样的感觉,于是我以为是翻拍。看完后,我才知道不是。

这是关于人格分裂的电影。一个人体内住着7个截然不同的人格,一天一个!而这电影里的主角是称之为星期二的人格。由于他只会在星期二醒来,所以他有着一模一样的生活。

转折就在于某天他醒来后,他发现自己醒在星期三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而且此时的他,并不知道危机正迫近...!

这电影节奏不算快,但是好在最后的结局算是不错,毕竟人格分裂是很糟糕的体验!要是你的记忆是不连贯的,你有着怎样的感受?这和老人痴呆也是类似的。

目前医学界并没有统一的医疗方式治疗人格分裂,即使吃药也算是一种控制而已,而且也要写下日记,好让自己知道发生过什么事情。

要是你真的可以搞出多一个人格,你希望会是怎样的人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