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ly 31, 2019

基础的思辨

思辨能力是人类拥有的思维能力之一。然而这项能力却不是与生俱来,而是需要好好学习。然而看到最近香港事情,却可以看出许多本地人展现出很多不同的意见。继而导致他们被称之为“中华胶”。

在这里,我认为需要明白一件事情。他们支持中共的立场是可以,因为这是言论自由且政治立场的关系。然而他们的论证才是我感到害怕的原因。这也是为何我会写这篇文章的关系。

首先,他们只列举示威群众的暴力,但却很多时候忽视警察暴力相对。其实这两方都各自的选择性相信。我个人看到的是,双方都有越规的举动,各自都有暴力。我相信只有一小部分的人才会这么做。我所说的一小部分就是双方只有一些越规的人,大部分的警察和市民都十分的守规矩。

但我这里严厉谴责使用暴力。特别是针对香港议员何君饶父母坟墓被骚扰事件!即使他真的如此做(支持元朗暴力事件),那也只是他个人行为和取向,为何要干扰和破坏他祖先的山坟?这绝对是不可原谅的。必须按法处置。

还有就是破坏立法院的,破坏国徽。这其实就是入侵他人的国家!不管如何反对,你们是和平申诉,就应该保持理智,而非破坏就能解决事情。

然而所谓的“中华胶” 看到这些就义愤难填,纷纷出来一味谴责示威者的不对。当元朗事件发生后,那么多人受伤,既然还有人会拍手称好!这是什么逻辑?请问元朗这班人(不敢确定他们就是黑社会)有什么权力去打人?这可是法制社会啊!即使我家门前有人经常骚扰我,我也不可以私下打人啊!

警察不受理,有人反驳,你们又怪警察和骂他们,结果有事又要找他们?

首先警察是人民保姆,而且是受人民的税收。人民攻击警察固然是不对的,然而不能因为这样而拒绝受理。正如无论你当选是否之因为某个民族的支持,而其他的民族不支持你,你就不顾那些没有支持你的民族那样!当然当天的情形真的很混乱,所以谁是谁非,也是难以辨得明。

中国官方宣称是美国入侵的手法!我的才!我首先不排除有此可能(美国的确以前做过很多次),然而这次事件没有明显和具体的证据。那么容易就谴责别人,而支持中国的人就更加的愤怒,忽略了中共可能就是为了转移视线,制造假想敌。

既然还没有明确的证据,那么对方暂时就是清白的。等发现证据,我自然也会站出来谴责美方的不是。但我很少看到有人这么说,而是很相信中国的发言!

然而我看到很多华人辩论的时候,不是以事论事,而是人身攻击!这也包括那些不理智的香港人。完全的丧失了民主言论自由的精神,以粗口甚至暴力去攻击。我看到很痛心,基础的思辨能力都没有,这国家未来会怎样呢?

培养基础的批判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这样的讨论和辩论才有意思。而非你站在你的角度自High,我在我角度高潮,那么民主自由就是空谈,也就是沦陷的时候了!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