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July 4, 2019

你的格局

几天前我的一位学员来询问我的意见,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主要是因为她比较的心态,让她觉得很累。于是,经过断断续续的咨询,最后得到的结果是,她要的其实是一种满足感!

昨天我就根据所知的方式,来说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包含了一些听来的故事和融合我要加入的讯息在内。而且这次我严格的遵守不揭开故事的意义,而是要她自己来思考。

这故事大纲是,一个赛跑选手每次跑马拉松都输。后来他认为需要改进,就先驾车去看比赛的场地,并在心里作下记号。果然这次因为他可以自我激励,他赢得第一次的马拉松冠军。后来他分享这方法,也让很多选手得到冠军。

他发现自己的优势失去了。心中很懊恼,就去找一位智慧老人。智慧老人就说:我在你这次比赛的其中一个路段放了一个东西。你慢慢找找吧。

他觉得疑惑,但是也照做了。然而比赛时,因为他要寻找智慧老人的东西,结果跑的更慢了。输掉是必然的事。他去找智慧老人理论,结果智慧老人说:我忘记了。我下次一定会放!

下一次的比赛,他并没有很相信智慧老人所说的话,但还是稍微留意沿途有什么东西。这次的发现不得了。沿途的美景,阳光,微风,都让他为之一振!虽然这次并没有获得冠军,但他的排名也是10名内,而且是唯一一位脸带笑容的参赛者!

他满脸疑惑,之后去找智慧老人。智慧老人问:当你全身贯注留意身边的东西时,你还会在乎胜负吗?他摇摇头。然而智慧老人说:或许这还不是最好的。你将来可能会因此创造出属于你的独门招式。

他不明白但也知道无法获得答案。之后他几乎每一次的比赛,他都在3名之内,也是脸带笑容。只是这一次,他并没有再分享他的获胜秘诀,因为智慧老人失踪了!

不久后,他也退下,指导别人,也毫无保留分享秘诀。但是他开始发现,进步却是很少了。一天,一位名为晓兴的人来找他,说是智慧老人有些东西要告诉他。

晓兴告知他,智慧老人要求他突破人类无法在4分钟的时间内跑完1 公里的纪录!他很惊讶,因为大量的科学的研究已经证明这几乎不可能!但随后晓兴说,智慧老人说有些秘诀要跟他说。

晓兴指自己的脑袋和心脏的位置,就没了!他感到更加的疑惑。晓兴只是说,智慧老人只这样做,剩下的就靠你自己理解了!

他知道必有用意,唯有接下挑战,才可以知道。为此,他决定拼了!

要知道这故事的发展,明天继续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