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30, 2019

造鬼之法

虽然现在还没有到农历的鬼节,但是我又怕到时我忘记分享,所以还是现在就分享吧。而且这与Tulpa 是由莫大关联的,但又可以说不是。

别担心,我会给予我的看法的。

话说,一位数学家,Owen 有一个惊人的想法,就是造鬼。他觉得,通过给一个不存在的“人”,给予身份和历史背景,就可以“存在”。于是他就号召几个人一起在一间屋里,共同想象一位名叫Philip 的鬼魂。

他们不止要想像Philip 的存在,更要赋予他历史背景,更要画出他的模样。各位,这就是他们所想像的Philip。


就这样过了大约一星期吧,他们根本没有丝毫的发现什么鬼魂的出现。原本他们以为这根本行不通的时候,一位Owen 的心理学家朋友,Joel 就提议说,不如办一场召灵会(Seance) 吧?

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通过Ouji Board,他们与之沟通,要求鬼魂敲一次为Yes,两次为No(或者相反,我忘记了)。这“鬼魂” 的出现就是Philip。可是,令他们更为惊讶的是,“他” 可以回答的东西,远超过他们所设定的那样。

因为它可以回答更为仔细的问题!

召灵会持续进行中,后来桌子也不受控制的翻倒。而这场实验,也有被拍摄下来!


好了,这都是真的吗?

对于桌子翻转的部分,很多魔术师也做得到,我不敢确定这是因为超自然的关系。然而我想针对这实验所展现出的现象,发表一下个人看法。

首先,召灵会其实不算是正式的实验,因为每个人都可以造假。我们听到的敲击声,可以是使用脚来敲击的,或者某种装置来模拟。

其二,从影片可以看出,他们都带着很欢愉的心情来询问Philip。根据他们的讲法,小孩子可以很容易与这类东西沟通,所以他们要装,犹如小孩那样。可是,这是否可以说,他们也可以像小孩那样,胡闹乱来了?

另一个解释就是,他们都自己被自己骗了!这其实就是暗示的力量!

要是用另一个较玄的讲法,那自然是Tulpa 了。要是我们使用这个方式来制造神,为我们工作,那是否又是可行的呢?

不过,对于这类东西,我们还是要谨慎之。因为在这个世界,或者纬度上,我们依旧渺小,不明白的东西还是太多了。

愿我们都可以有着明辨真相的心和头脑,仔细研究,让人类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