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uesday, April 9, 2019

神奇小神仙

昨天我看了一个视频,里面的一个故事。我觉得相当有意思。虽然是离不开所谓的冷读术和装神弄鬼的把戏,但我认为这故事实在太绝,决定要分享。

话说一个占卦的人开始小有名气后,突然一天有一位老伯,手里拿着茶壶(我也不明白为何会拿着茶壶到处走),不小心把茶洒出来,烫到一名年轻人。此时他们就起了争执,搞到原本要看相卜卦的,都被这件事情给吸引了。

这江湖佬觉得不行,于是就拉着两位。他先对年轻人说:你今天有灾祸了。我看你的相,你可能有牢狱之灾。你看这老家伙,也都70-80 岁,你要是打他,你肯定走不了!

年轻人觉得也对,也就静静的不说话。江湖佬此时就对老人说,你这茶壶也确实是一件宝贝,我也看出价值万贯。而我也看出,你命中有大富大贵的命,只要你这壶能够守住3 天,就包你财富一世!要是你跟年轻小伙子争吵起来,打破了不就没了吗?

就这样的一番话,吓得两方一愣一愣的,巧妙地化解了这场无谓的争执!

老人回家后自然要把这宝贝收起来,可是他也是穷得响叮当。左思右想下,他把茶壶塞在墙壁里。他想要三天寸步不离守护这茶壶。可惜的是,隔壁的一位工人晚上要晾衣服,就把钉子钉在一边,另一枚钉子就恰巧打中那个放置茶壶的地方!

老人心想,命中注定不是我的。可是这卜卦的很神啊。于是他之后到处讲,就成了一个小神仙了!

接着下来,眼见这小神仙越来越火,后面的一间药店已经半年没生意,他认定就是因为这小神仙抢完了他的生意。其实主要是,那个地方也有另一间药店,而且价格更为便宜。但人就是这样,总会有些莫名其妙的想法。

于是他就找小神仙,要求他占卦,几时有客户上门?要是不准,就以后滚蛋!要是准,以后药店的地方给你做生意!小神仙知道这是来找麻烦的,但又不能退缩。于是心上一计,说:12点,有人来买2块钱的药!一分一毫也不多不少,2块钱!

药店掌柜说好,心想你死定了!回到药店后,特地把大钟拿出,只要时间一到,就马上让这小神仙滚蛋!眼见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小神仙其实心中根本没把握,只是为了拖时间。

此时,一位看起来心事重重的老人经过,他就说,老人家遇见啥事如此忧心?来占一卦吧。老人诉说家里的驴子不见了,因为整家的生计就靠驴子来磨豆子。小神仙看到时机已到,就说:12点时,你去后面的药店买2 块钱的药,吃了包你的驴子就回来!

只是老人家没有手表,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是12点?小神仙就回答,只要你听到钟声响起,你就进去。记得,一定要是2块的药!

12点的钟声当当响!掌柜终于盼到了这时候了!他准备要让小神仙滚蛋了,岂知这老人家近来,还指定要2块钱的药。即使说了很多,老人家就是固执的要2块钱的药。眼见没办法,只好卖了,但是全都是吃了就泻的要,还特地给了5粒巴豆。

老人家回去后,就要老婆把药给煎了。他老婆什么都不懂,只是认得巴豆。要是老头吃了,肯定就身子受不了,一命呜呼啊!可是老人家很固执,认为喝了,驴子就回来了。他老婆没办法,就把药减半。老头喝了,自然就会开始闹肚子了!

古时的厕所,也就是所谓的茅厕肯定在外面。他一边拉,就大叫:我让你拉,明天我就告官。你继续拉啊!这一声声的叫喊,就惊动了隔壁的邻居!

原来啊,是隔壁的邻居贼心起,看到老头的驴子跑了过来,而且也是三餐不继。就打算卖了这头驴子换钱。但是必须等到晚上,才可以牵去贩卖驴子的地方。但是现在老头一直大喊,心想就知道,老头已经知道了!

邻居两公婆商量后,决定还是把驴子归还,拿个老头的鸟笼就算了(典型的跌倒也要那把沙)。老头终于泻完后,回到家里休息时,心中忿忿不平,还不断的咒骂。但看到门前有些动静,打开一看,驴子真的回来了!

老头心头大喜,认为小神仙真的太神了!此时,他老婆跟他说,咱们的鸟笼不见了!老头说,不要紧,明天我再去买药,吃了就行了!他老婆此时才说,要不是我把药减半,你早就拉死了!

此时老头一个把掌扇了过去,“就是因为你减半,结果害我不见了一个鸟笼”!

我认为这故事实在很精彩。人类的盲点就是无法区分巧合与事实!希望这故事能够让你,不再过度的迷信,也别认为,吃些什么就能扭转乾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