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19, 2019

小孩心态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看过,一些大人的行为其实很小孩。指的就是一种不符合年级的处理方式,虽然说,这样的行为偶尔也会出现在很多人成人身上。

我的老爸其实属于这类的人。

这是我长期观察和我老妈所察觉的。具体的方式我就不多说了,主要是他处理方式,尤其是情绪方面的,都显得很小孩子。你可以观察到小孩闹情绪的时候,就是不说话,给你臭脸看。

其实我以前也是如此。这也是多得我幸运,有人指出我的问题,而我之后也练习Mindfulness,才慢慢的察觉到自己的情绪和一举一动。我才可以说,知道自己的问题。即使如此,我还是会这样,只是我不会否认,也会提醒自己。

我老妈问我是否可以拯救他。其实啊,这种事情不适合由我来做,而是交由辅导师或者自己来察觉。而自己察觉和改变是最好不过的。

我不否认自己也是一位小孩。只是小孩心态要Show 给谁看,这就是必须作出的决定。你一味的小孩,就惹得别人的不满;你太大人,就会换得太认真,不懂生活的评语!

怎么拿捏就是一种处世哲学!可能已经都说明问题了,只是我们视而不见,也忽视而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