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22, 2019

The Upside


这是一部与Green Book 一样的题材,但我却认为比Green Book 好太多的电影!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更符合印象和冲突是比前者更多,还有就是转变是更多的。

一名黑人刚出狱,需要证明自己有努力找工作,就随便找的同时,来到一位超级富豪的应征做官家。正确来说是贴身处理主人大小二便及生活起居。因为富豪是一位瘫痪人士,只有头部可以动。

由于没办法动,其实富豪已经心如死水,一心求死,但无奈是另一名爱慕者,也是属于负责照顾他的管家,但不负责大小二便的,多番拯救回他。于是,他得知这名黑人需要工作,毫不犹豫就聘请他。

然而这名新管家并没有什么责任感,而且与自己的孩子感情不好。只是他还有一丝清醒,他知道绝对不可以让自己孩子步他后尘!

后来这位黑人(Scott)试着理解富豪的思维和生活,他开始看到生活的另一面,也很勇敢的表达自己的意见。经过他的这番胡闹,富豪觉得自己的人生开始有了多些的乐趣!

这电影让整个教育意义显得更为浓厚。主要是一个看到自己的问题,也影响那位高高在上的富豪,让他感受到,一些东西不能因为自己身体残疾而显得无所谓!其中一幕就是,他带富豪出去吃热狗,但点餐员则问Scott,这名老人需要什么?

他直接说:你可以看着他并询问他。那名点餐员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道歉。富豪也因此向Scott 致谢!

虽然Scott 出身底层,也曾经坐过牢,然而却深受富豪的影响,如看Opera 和欣赏艺术。结果最后他也自己画了一幅抽象画,还卖得5 万元!

我认为这电影实在很棒,虽然剧情是有些许的老土,而且也是真人真事哦!这显得这一切是有可能的。

这电影和Green Book 主要也带出一种讯息,我认为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某个人,只要有适当的机会和情境。每个人都可以互相学习,绝对没有什么高人一等之说。

电影的结束之际,我流泪了,而Green Book 则没有这种感动。

这富豪其实与我之前分享《活好》这本书有着共同点,那就是,过好每一天是你的责任,而生活在于发现新的自己!

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电影了,高度推荐!

2 comments:

  1. 我最初看的是法国版本《The Intouchables》,至今还是很喜欢这部电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