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April 8, 2019

伤心的季节

昨天其实算是不错的日子。因为我终于买到了一本《梅花易数》的白话版。因为自己的文言文不好,所以看起来会不知所云。我快要看完卷二,道理简单,只是不容易消化。

接着就是与主题有关系的,见一位朋友,因为她失恋了!至于过程几乎都是千篇一律的,只是她边说边哭,或者我讲到一些事情时,她也激动的哭泣。

这个时候,我当然要出招了。NLP 里的招式,我可没少出,然而这次不是辅导,就以谈话聊天来做。可以看出,一开始的愁眉苦脸,到后来的比较放开的脸容,这次的见面是有些意义的。

正当我们见面的当儿,另一位很久没出现,也没有联络的家伙,突然致电!原来是她罹患忧郁症,需要我的解救!我只好要求她等待,因为我无法分身。明天就会见面!

怎么突然那么多人陷入伤心悲哀的漩涡啊?

伤心和高兴是一对双生儿,你无法消灭其中一个。所以共生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也是一个成熟的人,该有的心态。悲伤的人会很主动的寻找符合自己想法的证据!而昨天的朋友也是如此。

我指出了很多她逻辑上的谬误,其实你不必相信任何东西,因为这些东西都可以成为阻碍或助力,视乎你的做法和理念。因为她觉得自己是一名鲁蛇,也讨厌那些妖艳贱货。对我而言,这些都是你的老师!

我可以是一名鲁蛇,然而不必去当,更应该看到你讨厌的人之优点,把一些你认为可以复制在自己身上的东西拿过来,不要过多,否则就不是自己了!

希望这个忧伤的季节可以快点过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快乐一些!我自己以身作则,否则看不到我想要看到这世界的漂亮模样。

记得甘地的一句话,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