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0, 2019

墨家机关术:鬼墨


这是上个星期时,随意逛逛的书店里,有一本关于墨家的小说,感到大为兴趣。因为我对墨家的东西很感兴趣,墨子这贤人实在太有意思了!

昨天就上网看看这本小说,虽然没看完,但已经有两幕已经能震撼到我的思维高潮了!虽然一些看起来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情节(如什么机关兽),但以上的两幕就是很有科学的思维在内的。

至于整本书的整体表现是怎样,那就麻烦请等到我看完后再发表吧。

在我还未看这本小说时,我发了一个梦。梦见我遇见一位墨家的传人,我要求能否学习到他的技能。他要求我立下一个毒誓!我当下就立下绝子绝孙的誓言!而且我说出口后,我两目热泪流出。

没想到我为了这些绝学,可以去到那么尽!但是流泪后,就没有下文了!哈哈哈阿!

墨子是一位实践家,不止使用学说来说理,更亲手制作守城的工具,肃立教条,训练大量的弟子。而且他的一些主张简直就是未来人穿越回去的。所以我越认识他越多,越佩服他!孔子当然是天才,然而你要我选择跟其中一人学习的话,我毫不犹疑跟随墨子!

虽然可能很辛苦(因为他主张节约,反对礼乐),但我想学习这些那个时候的技术及思想,我都觉得很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