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April 5, 2019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这是一本我以前从来都没想过会阅读的书。只是某天我拿起来,觉得好像有点意思,于是就开始看了几页,觉得还不错。

为什么呢?因为里面有提及炼金术,预兆,上帝,宇宙语言等神奇的东西。而学习梅花易数的就是看到预兆,仔细推敲预兆所给予的意义。这本小说说的当然不是这一类的,但基本的思想并没有相差太远。

一位名为圣地亚哥的牧羊人,某天发了一个梦,解梦人认为这是上帝的旨意,应该追随。就在他犹豫不决的当儿,一个老人跟他搭话。后来发现老人知道他一切,也告诉他应该追随自己的天命!

于是,牧羊少年踏上了一条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的旅程...。

这本小说属于一种简单易读的,而且很直接的告诉你,相信自己的直觉,也就是自己的心!我相信,这放在当年的情景下(1988年),追求梦想太需要勇气了,即使现在也一样!故事里充满了很多的寓意和隐喻,需要慢慢的体会才能知道作者要表达的什么。

当中的炼金术我想就是一种,每个人都有可以点石成金的能力,属于自己的潜力。这本书一直提及世界之魂,我想就是一种全人类的共同语言吧,最大的可能就是爱!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遭受欺骗,也成功把一间水晶店起死回生,穿越沙漠,遇见自己爱的人,找到宝藏。这一切在适当的时候,总有一个困难来麻烦他,因为上帝要知道,找到宇宙语言的人,内心必要坚定不移!

这或许就是那种心灵鸡汤,然而我会认为,这本书是值得一看的。简单来说,追随自己的天命,就是你有责任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即使你不愿追随,当作冒险之旅来看,也可以感觉很美好!

里面有1个人也很完美的诠释了幸福的意义。

一位商人让自己孩子去拜访了很有智慧的人。见到他时,智者现在没时间跟他解释,智者要求他好好的拿着汤匙里的两滴油,然后好好的走遍这个地方。他就慢慢走,因为这地方很大。2个小时后,他回来见智者。

智者问:你看到了什么? 他摇摇头,“我一直都太注意汤匙里的油,没有注意到什么。智者此时说:这一次你好好的看看我的家里吧。不看清楚一个人的家,你不能相信此人。

这个时候,他就好好的观赏智者的家里。他发现智者的天花板,墙壁上的艺术品;看到了鲜花等。他向智者告知他见到的一切,智者就问:那么汤匙里的两滴油呢?

他一看,油早已不知所在了!

智者此时说:这是我要给你的唯一忠告。幸福的秘诀在于,既要看到世界的奇珍异宝,也永远别忘了手里的油

不知道你看到这里,是否有什么启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