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April 17, 2019

出轨事件

昨天最大的新闻莫过于许志安出轨,和另一位也有男友的女生搞上。结果,视频流出,变成大家所追捧的热门话题。大家仿佛忘记了巴黎教堂的火灾了!

其实,我想只有在亚洲地区,这类的事件才会变得如此的夸张和热门。老外的什么出轨事件,仿佛就像一阵风吹过一样。为啥,亚洲人对这类事件看得如此的大呢?

我想是有文化的因素在内的。

首先,一夫一妻不是华人的发明,以前都是三妻四妾,是老外发明一夫一妻的。加上一夫一妻比较容易管制,所以大家现在也都接受了这样的设定。只是,老外对这种爱情这东西也加上了所谓的情欲,但亚洲人却似乎把情欲拿掉了。

所以,老外出轨的话,他们可能会认为是情欲作祟,并不一定爱上对方。亚洲人认为一夫一妻,是只能对一个伴侣。一旦发现出轨,都会是惊天动地的感受!

其二,亚洲人的付出比例。亚洲人可能觉得自己在一段感情付出的比例很大,所以一旦发现自己所付出换来背叛,就是从爱转恨!身边的人,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指责对方的不是!

其实我们抚心自问,我们是当事人吗?我们真的理解他们三个人的所有方方面面吗?既然不是,何以只看到他们出轨,就变成道德魔人?

如果是Sammi 也有偷吃的话,你对这事件的看法和感受是否也会跟着改变?可能是Sammi 有病期间,默认许志安去偷吃,你又怎么看?

我不认为出轨是一件光荣或者值得被赞扬的事情,反观应该给当事人一个喘息的空间,而不是一直发表自己的个人意见。许志安和黄心颖的确不对,但还是让他们四个人自行解决,而非外人判断谁是谁非。

我的另一半要是出轨,我会怎样?

伤心和难受啊!然而我会跟她好好讨论,看问题出现在那里。我最不需要就是别人的意见!这世界不乏意见,只缺行动和愿意解决问题的人!

学习老外的那种,“That's up to them, as long as I don't do it!" 的精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