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June 1, 2018

A Quiet Place


这电影在之前已经很多人高度讨论,导致原本对这电影没什么兴趣,也觉得好像必须看看才可以。好吧,结果我就下载来看咯。

其实剧情很普通,但胜在够压抑!你试想,因为有某种生物的入侵,他们的听觉异常灵敏,稍微的一个打喷嚏都会招来杀身之祸!你会怎样?

没错,大家都必须慢慢的走路,呼吸也小心翼翼,更别说要讲话!你可以想像这种生活,会把人逼疯的吧。那意味着,你要是情绪痛苦,而且你还想要活下去的话,对不起,你不能哭!当这种身为人类的基本权力都被剥夺,你会快乐吗?

我想肯定不会!而这电影,要带出的,就是一家人如何在这恶劣的环境下,与这些不知名生物搏斗的故事!

整个电影只描述这家人的生活作息,只是我觉得若非剧情需要,女主角是不会怀孕的,毕竟在这种环境下,怀孕就等于自杀!而结果,有那么一幕就是女主角的羊胎水破裂,要生了。可是此刻,这些不知名生物,也一步步地走近了她,这位母亲...!

可能是因为在家里观看的关系,所以震撼不足。要是可以在电影院观赏,我想会好很多很多。因为导演都可以很懂得利用这种比较手法。让你一直压抑,到最后就大声喊叫,你怎么不会感到刺激和连呼吸也一并的小心翼翼呢?

这结局其实与《World War Z》 很类似,那即是,最强的功能,往往也是最弱的!这听起来很矛盾,但由于我有武术的背景,加上也研究易经,所以很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即使你不明白也不打紧,你看完这两套电影后,就可以明白了!

能够安静的确是一份礼物,但过度的安静,却是一个诅咒!而这电影会告诉你为什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