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Thursday, May 31, 2018

铺梗力


说起来惭愧。这本书原本是买英文版的,可是怎么的,读一段时间后,觉得兴趣全失,而且也觉得没意思,就索性不读,还捐给了之前的学院。可是后来得知,这本书很出色,搞得我必须好好拜读一下,于是就买了中文版的。也是拖了一阵子才看完,不过这次是完全的看完了!


依旧出色,而且还加入了更为重要的元素,铺梗(Pre-suasion)! 意思就是,怎样在说服前,就预先给你一些不以为意的暗示,到时你就会乖乖的顺着我的意思走!

哇!听起来很恐怖!可是,请放心,这书里很多的技巧其实说的就是Priming!要是你记得的话,那就是通过简单的暗示,来启动他潜意识的内在关联,进而促使他做某些举动!

书里有提及的就是,家私店里的柔软沙发比普通沙发贵,要怎么让顾客选择柔软沙发呢?答案其实出乎意料的简单,那就是让顾客在网站浏览沙发时,背景放一些云就好!对,你没看错,就是天空里的云!

结果?柔软沙发的销量大幅度的上升!

这本书的给了很多的理论,但都是以简单的方式进行解说,因为作者也运用这环境的priming 来写这本书。他发现,要是他在学院里写这本书,他的风格比较学术性;但他回到宿舍,望着人来人往的街道,他的书写风格就比较贴近生活化及科普性较高!

环境的影响不容质疑,而字体,颜色,天气都可以作为说服的技巧。而作者在这本书加入了新的说服原则,那就是一体感!

简单来说,那就是让大家觉得自己是一伙的!所以什么团康啊,跳舞等活动,就是要大家觉得和认为,我们一起创造和体验这个时刻,那就是自己人!基于这个道理,你以后可以想办法和别人成为一体,加强你的说服力!

由于还未作笔记,所以没有太记得所有的细节,但一些精彩和有趣的则记录起来了!要提升说服力,不光是要懂得说服原则(互惠,一致性,权威,喜欢,稀缺,群众,一体感),你还要在之前铺梗,让这些原则可以发挥得更顺利,甚至淋漓尽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