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Monday, June 18, 2018

奇掰桌游


终于上线啦!筹备了已经1年多了。从去年一直卖关子的东西,终于来到这一天,由我和两位朋友共同制作的,以桌游机制为主题的全新视频,奇掰桌游,正式上线!

你或许会问,为何取名为奇掰呢?先让你们看看这个Logo!


要是你仔细看,必然发现,奇的上面是七,而掰也明显凸现八这个字眼。首先我们都认为自己是怪咖,必然奇怪。而奇与棋同音,所以也在考量里。而且这些东西,很多时候可能是被认为是掰出来的。

所以,就取名为奇掰咯!

这个节目最为主要就是如何通过桌游里的机制,结合生活上的运用及启发。是的,虽然我多次的强调,桌游根本不是只属于小孩的玩意儿,而是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只是很可能玩家们没有太深刻的体会。

我们不想做教导大家如何玩某个桌游,因为实在太多人做了。但我也发现,好像没有人有我的这个概念,不如就由我来抛砖引玉吧。我希望到时有更出色的玩家可以与我们一较高下!这样才会让这个行业,蓬勃发展!

比方说,很多游戏都有掷骰子,属于很随机的机制。那么,从这个机制里,你又能参透什么呢?对我们而言,一粒骰子最大的总数为6,最小为1。只要我事先可以预测这6步内会发生什么,我就可以做准备。

拉回现实来看,这不跟我们的生活很相似吗?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得病,所以我们先买定医药卡,作为准备。再说,因为我知道要辞职,所以我就开始准备,预测即使两年内,即使无工作,也依旧可以安然渡过!

很随机,但其实仔细看,也不那么随机,视乎你的准备功夫及思维!

对,这也是奇掰桌游想要启发的东西,全新的思维去看待生命。只是这次从桌游上开始,再转移到现实中。

这是第一集的视频,稍后还有第二集和第三集。当然啦,之后还有更多的游戏,看看我们如何掰得有意思及启发对你的意义!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