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Wednesday, June 6, 2018

留下保命钱

昨晚看到学员的InstaStory 写着自己户口只剩下区区的14块!心想,怎么这家伙会这样?毕竟她不是那种乱花钱的人。好奇心作祟下,就询问了一下。

原来只是太早把钱汇给家人,而忘了留给自己多余的钱“傍身”!

其实,理财观念百花齐放,有人会告诉你,必须预留6个月的钱,作为紧急的生活费用;有些则会100% 作投资;一些则会安稳的存钱等。无论是什么方式,都是需要紧记: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的观点是,怎样都好,至少留下大约100 块的钱作为紧急的最后手段,我称之为保命钱!这个概念其实是我从两位朋友身上学习到的。

第一位其实是没有安全感,原因是有一次,他与父亲起争执,父亲赶他走,但他没有钱!于是,自从那次之后,他努力工作后,就把相当大部分的钱,放在皮包里,以备不时之需!

第二位朋友则没有这样的遭遇,只是他应该也是没有安全感,所以怎样都会在皮包内,放个200块吧。即使身上已经没有钱,他也决不会使用,因为这真的只是为了最后的,没办法之下才用的保命钱!

有鉴于此,我奉劝各位,无论是否有闲钱,都必须留个至少100-200 块的保命钱。原因不止是为了应付欠缺的安全感,而是真的在关键作用时,起到保命的作用!

因为那学院就是可能连吃饭都有问题。所幸的是,她住的地方,是包吃的!

我有多少保命钱?呵呵,大约千多吧。真的是应急基金,绝对不碰的!不过,目前怪才休假中,难保很快就会动用到这笔钱?

不会啦!希望真的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