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Friday, March 2, 2018

寂寞的良药

话说一位学员在远方工作,时常容易感到寂寞空虚冷,导致她的情绪都不大稳定,偶尔找我聊聊。其实,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内心的匮乏啊!这可不是一件等闲事,而是我发现目前很多人的心理状态和情况!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我的想法是,科技进步的力量!

在以前,光是狩猎和耕种,就耗掉几乎整天的时间了。可是现在,除了工作的8小时,睡觉的几小时外,剩下的时间拿来干嘛呢?

刷手机,看节目或电视连续剧,电影,吃饭聊天。日子一天天过,结果可想而知!内心能不匮乏吗?

方法可以有很多,如之前介绍过的幸福法则,一星期挑战,看书都可以。这不只是填充空闲时间,而是要让自己生命更丰富的过程哦!

两者的差别在于,一个要花时间培养,另一个则是期望时间快些过!两者的差别会很快看出,因为气质岂能瞒得过?

这不只是一个过程更是一个循环!

记得在《罗辑思维》的其中一集说的一个例子,关于妓女或援交的。这些女子可能一开始只为了赚钱,就为了之后可以有些钱去开店或做些什么的。但是一旦习惯了这种赚钱模式,会渐渐发现根本无法回头,于是会继续工作,很快大半生就过去了!

目前一些年轻人内心匮乏不只是过程,也是循环。无聊了,就看节目,看电影等。不是不行,但绝对不是长远方法!

思考,学习,行动会让人生丰富起来,更是所谓的寂寞良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